升級體驗 Papago PureNavi 8,並與 PureNavi 7 之比較

近來已經養成了沒事就到 PAPAGO 更新網站上看看有沒有更新檔案的習慣,無意間發現原廠似乎已讓部份機型開放下載升級為 PureNavi 8,身為 PureNavi 7 的使用者怎能坐視不管,當然趕緊下載來看看是否可以使用。此 PureNavi 8 是 2010 年 12 月 09 日所公佈的版本,不過因為開放下載的機型其實和我的是不同的,所以能不能使用我也不確定,反正試看看就知道了。

PureNavi 8 的啟動畫面
看到上面的圖,我就安心了,果然是可以用的。不過這中間還有個小插曲,因為我同時也想測試看看 CE 的導航機能否使用 SDHC 卡,不過裝了 SDHC 卡後整個系統完全無法啟動,所以看來是無法使用高速的 SDHC 卡來提升導航執行速度了!

此圖為主要的導航畫面 (模擬駕駛)。
一進去導航畫面因為 GPS 沒有定位 (車在地下室),所以地圖部分呈現灰色的和 PureNavi 並無不同。不過下方兩個角落的按鈕便成暗紅色的,與啟動畫面雷同,難道 PureNavi 8 走的是熱血風?

主選單頁面1,其中下方的導航按鍵變的很長了。

主選單頁面2,每個圖示看起來都比 PureNavi 7 要精緻許多。

"去哪裡?" 的主選單,功能的排列、圖示和 PureNavi 7 一模一樣。
從主導航畫面按右下角 "功能" 後的選單畫面,右下角多了個 "加入最愛" 的功能。中間的 "3D 導航" icon 看起來是可以正常顯示了 ( PureNavi 7 有時會無法正常顯示,但還不至於影響使用)。


進階設定選單,看起來也和 PureNavi 7 一模一樣。


進階設定的第三頁選單,在這邊看到一個以前沒有的"地形顯示"。
驗明正身,導航系統的確是 2010 年 9 月的 PureNavi 8,並不是改過畫面風格的 PureNavi 7。

GPS系統狀態畫面,這個畫面也和 PureNavi 7 一模一樣 (由於在車庫中所以還沒有定位過)。

旅程電腦畫面,這個畫面也和 PureNavi 7 一模一樣,只是顏色不同。

擬真圖看起來和 PureNavi 7 也是相同的 (模擬駕駛)。

(模擬駕駛) 這個畫面終於看到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了,似乎讓地表有了高低起伏的 "地形顯示",您看出來了嗎?

對照 PureNavi 7 的畫面,PureNavi 8 走的是比較熱血的暗紅色風格,和 PureNavi 7 的藍色科技風不同,但基本上所有的配置都是一樣的,如果不說是 PureNavi 8,我想很多人應該會以為這只是換了個風格的 PureNavi 7 。不過這樣的結果我並不意外,因為當用電腦解壓縮所有檔案時,我看到主要的執行檔還是顯示著 PureNavi 7 的 icon,我就已經直覺兩者的差異恐怕不大了。

由於 PureNavi 8  和 PureNavi 7 幾乎一模一樣,根本沒有使用新本版會不上手的問題,唯一讓我覺得比較不同的地方是,PureNavi 8 有地形顯示 (上面的最後這張圖),可以看出地形是有點高低起伏。

是否避過收費站的詢問選單
另一個我發現不同的地方是,在詢問或應該點選按鈕時,PureNavi 7 是以黃色虛線顯示,PureNavi 8 是以黃色實現顯示,感覺精緻許多。另外在 "是否避過收費站的詢問選單" 中,PureNavi 7 會詢問你直到點選後才會繼續執行,但 PureNavi 8 是幾秒過後你沒有指令的話,他就會自動的繼續執行黃色的選項。

當然也沒有例外,一定也要測試是否可以正常搜尋到 "我家牛排",而這個部份是沒有問題的,通過測試!

目前來說,我還沒有真正的上路實際使用過 PureNavi 8,以上這些都只是在車庫內的 "封測",所以這個版本我的導航機能否真的跑順明天才會知道。不過在整個的操作當中,可以明顯感到 PureNavi 8 的反應是又比 PureNavi 7 慢了些。而暗紅色的風格感覺和八代 Civic 的風格感覺不是很搭,但應該滿適合那些已經將內裝和儀表板改為 Type-R 樣式的 Civic 車主,或是儀表版本身就是橘紅色系的車款 (例如 FIT 也頗為合適)。在此也希望原廠可以推出改變風格或顏色的功能,以滿足這種車型車主的需求 (米色居家風格內裝、豪華方格內裝、黑色內裝科技內裝、黑色運動風格內裝等)。

2010年12月23日更新

PureNavi 8 的 3D 導航畫面 (並未設定目的地)。
今天正好有機會要開車出門,一上車我就問女王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同,女王似乎覺得我整天只會搞這些有的沒的,只說顏色改為紅底黑字感覺變的不清楚了。導航的過程果然覺得和 PureNavi 7 比起來並無任何差異,除了各項按鈕的反應變慢以外和案件色系及圖示更改外,幾乎感覺不到兩者的差異。

不過原以為僅是改變配色的夜間導航畫面 (多了底色),實際上是為了能夠顯示地形而改變的增加的,使得 PureNavi 8 的夜間導航畫面比 PureNavi 7 要亮上許多,不注意的話甚至會以為這個是白天的導航畫面,這也使得 PureNavi 8 的 3D 導航畫面的地形看起來的確是有點起伏的。而經過幾天的使用發現,其實 "地形顯示" 恐怕是宣示大於實用,因為例如像泰山收費站南下的林口山坡路段 (東邊有頗陡的山坡、溪邊有小山谷河流),在 PureNavi 8 上看起來僅像沙丘般的起伏 (類似上方的模擬圖)。

這次終於搞懂左下角的 "分割畫面" 的功能差在哪裡了。
另外在這次的使用我又另外搞懂了另一個 PureNavi 7 上沒有搞懂的迷思,那就是在功能頁面左下角的 "分割畫面" 功能。在 PureNavi 7 上,這個功能 ON 或 OFF 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在 PureNavi 8 上終於看出差異了,最主要 ON 的時候導航左邊會顯示更多的指示,除了下個路口的指示外,接連的三個路口也都會顯示;OFF 則只出現下個路口的指示與剩餘距離和剩餘時間。換句話說,在 PureNavi 7 上 "分割畫面" 可能是 OFF 不掉的。

2011年01月29日更新

最近又發現了 PureNavi 8 與 7 的不同處,就是 PureNavi 8 的實景圖看似和以前相同但實際上有點不同。

在交流道左彎上高速公路時,左邊實景圖的地上多了"左彎"的標線。
PureNavi 8 的實景圖內除了有接近實景的圖片和箭頭外 (這部份與 PureNavi 7 相同),有時候地上還多了轉彎的標線。原本以為標線也是擬真圖 "擬真" 的一部分,但現場地上並沒有左彎的標線和文字。

留言

  1. 好久不見您終於有機會測試 PURENAVI 8
    記得您的 型號是 CE-410
    難道也是可以跑 P 8 的系統
    原則上跟您所比較的說明內容差不多
    導航反應變的更慢一些.
    有機會再多 PO 一些東西畢竟我們明賢的機子還是有人用
    對啦網路也有很多資訊例如:景點書的部份您可以幫我們測試嗎
    EX V600 R660 ..等 POGO 的熱銷機種好像跟我們的
    PAPAGO 景點書目錄下即可使用之. (機台 \Navi\TravelWalker 或記憶卡 \TravelWalker目錄)
    不一樣不知道是否可以使用.PAPAGO 官網的景點書下載
    懇請大大有時間幫我們測試

    回覆刪除
  2. 沒錯,其實這個版本的 PURENAVI 8 應該是for CE-430,我的 CE-410 跑起來除了慢了點之外,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說實在也不清楚410、430差在哪邊)。

    其實好幾個月前,自從有 PURENAVI 8 的消息以來,我就會去檢查每個可更新的機型中,看看有沒有 PURENAVI 8 的版本可以下載。一開使只有一個機型可以下載但是過失敗,這次次是第三次下載,也剛好是同品牌的才成功的跑 PURENAVI 8 。

    景點書我倒不常用,因為我出門通常是已經有了計畫才會開車出門,所以很少會用到景點書找到方去,但我機會我也會測試看看的!

    回覆刪除
  3. 我同時也想問問看看 CE 的導航機能否使用 SDHC 卡
    就如之前您說的 LAG 很嚴重想換功能快速一點.容量多大點記憶.請問最高可以支援多大的記憶卡(最近一定要買)
    1.HC 格式
    2.Extreme
    3.Ultra

    敢問大大是否有試過以上之不同規格之記憶卡.
    最大用過可以使用 ? GB 4 8 16 32GB

    回覆刪除
  4. 我試過我的8G SDHC卡,導航機完全開不了機,感覺是完全無法支援驅動SDHC卡。

    回覆刪除
  5. 那請問如果下修至 4 G 可以幫我測試ㄇ?

    回覆刪除
  6. 恐怕幫不了你,我手邊並沒有4GB的SD記憶卡。

    回覆刪除
  7. 恩還是感謝您 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再請您幫忙

    回覆刪除
  8. 我的車機是stb a-800,也是配p8導航,
    為什麼老是車子都過了路口了,螢幕上的車子卻還在後面,
    就是比實際車子位置慢~
    測速照相也是,不是沒提示,不然就是都轉到別條路了,才在
    提示有測速照相!
    而且只要車子附近有測速照相,好像不管是不是在你車子的前進方向,都會提示你有測速照相,但..看了螢幕卻只看到測速照相的圖案在別條路上~...唉~
    請問purenavi 7也會這樣嗎?
    可不可以灌別的軟體啊?

    回覆刪除
  9. 您的導航車機 stb a-800 看規格似乎已經比我的 CE-410 快了。我只能說,恐怕 Purenavi 的 loading 是重了點,我感覺反應速度上 Purenavi 7 比 8 快,不過並不是 Purenavi 7 比 Purenavi 8 好,而是 Purenavi 7 的 loading 比 Purenavi 8 重。相對的,我之前測試過的 X3 感覺反應還比 7 更快,或是將 Purenavi 的 3D 導航模式改為 2D,也是可以加快速度。

    另外,有關測速照相的部分,印象中無論是7或8,我沒有遇到您說的情況。事實上可能有,但因為我有一台GPS測速器(請詳見http://yiwei911.blogspot.com/2009/01/mini-gps.html)、只將測速照相改為提示音,所以有可能有發生但我沒有聽到。

    回覆刪除
  10. 請問一下,您的螢幕是數位屏800*480的嗎?還是跟我一樣是解析度為1440*234的呢,配上papago p8, 覺得地圖上的路名好小,可能又加上解析度不夠高,有時會感覺字好像糊糊的,請問可以改字體的大小嗎?

    回覆刪除
  11. 我試過4G SDHC,讀不到!

    回覆刪除
  12. 喔~感謝..我今天才開始玩我的C410..因為之前電線斷ㄌ..看到你的文章我才知如何更新耶..3Q
    ~~

    回覆刪除
  13. 我曾測試過將沒有檔案的SD卡插入車機中,結果螢幕會顯示類似"沒有相容的執行檔"之類的話。但如果插入的是SDHC卡的會,就直接不開機。

    這個情形,倒有點像是拿SDHC卡插入不支援SDHC的機器中的反映類似,因此我研判CE410不支援任何的SDHC卡,和記憶卡的G數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14. DynaQuest DNV-222 使用 P8 為什麼收不到GPS 訊號?

    回覆刪除
  15. 升級體驗 Papago PureNavi 8,並與 PureNavi 7 之比較 ~是指 7可以更新->8 @@? OBU

    回覆刪除
  16. 抱歉我並不知道為何DynaQuest使用P8會收不到GPS訊號,恐怕要問問PAPAGO了。

    不過以我的OBU(CE410)來說,到PAPAGO網站上下載同品牌但不同機型(CE430)的Purenavi 8就可以使用了。

    回覆刪除
  17. 請問 PureNavi 7 可以更新成 PureNavi 8 是嗎?車用導航機~

    回覆刪除
  18. 其實我也是下載了試用看看沒問題才知道是可以的,所以您也下載看看能不能使用(建議下載儘量和車上機一樣的品牌和型號)。

    回覆刪除
  19. 請問你的e-410導航機使用p8會lag嗎?差大約一百公尺?我是用cardio的na-188,之前會lag,更新到3/29的版本,導航卻會倒退嚕,如果是圖資的關係,可能就無解,不知道跟CPU有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20. 您好,我覺得E-410用P8會LAG,但應該不到100公尺那麼嚴重。其實就算是用P7也是依樣會LAG,只是比P8的情況輕微一些,不過無論哪個版本我都沒有看過會倒退嚕的(不過我使用X3會橫著"蟹走"就是了)。

    回覆刪除
  21. 請問版主能提供我這款ce明賢的授權碼嗎?終於找到跟我一樣使用CE410的同伴了!
    因為最近更新圖資須有授權碼才能更新,不過敝人的授權碼早在n年前已遺失!不知版主能幫忙嗎?十分感謝
    e-mail:fiend1105@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2. 的確,PAPAGO是最近才將下載改為需要授權碼才可以下載,不過我的授權碼也不知道丟到哪去了,所以我也好一陣子沒有更新,得找時間仔細地找看看了。

    回覆刪除
  23. 請問版主能提供我這款ce的授權碼嗎?終於找到跟我一樣使用著了!
    因為最近更新圖資須有授權碼才能更新,不過敝人的授權碼早在年前遺失!不知版主能幫忙嗎?感謝您
    e-mail:snoopy16794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現在PAPAGO下載又改成不用授權碼囉,您可參考我的這邊文章:http://yiwei911.blogspot.tw/2012/08/papago-purenavi-7-20120629.html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