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有頭皮癢的人,個人強力推薦這款「NIVEA妮維雅男士抗屑健髮洗髮精」

今天我要來推薦一款抗屑止癢的洗髮精:妮維雅男士抗屑健髮洗髮精。

我在2018年8月突然得了慢性蕁麻疹,至今已經3年都沒有好,每天仍然要吃對抗過敏的抗組織胺藥物,有興趣想詳細了解的人,可以閱讀我之前寫的文章(連結)。慢性蕁麻疹每個時期發作的狀況不太一樣,早一年是會四肢發癢,我就會知道身體提醒我該吃藥了,不過近一年來的症狀相當困擾我,那就是我的四肢不太會先發癢,反倒是頭皮會先癢到不行,我會忍不住一直抓一直抓,不僅頭皮不小心抓傷許多處,頭皮屑更是多到有如下雪一般嚴重。

若頭皮發癢我馬上就吃藥的話,至少會需要一小時的時間藥效才會有用,在此之前我還是會忍不住抓,但因為那實在是太癢太癢了,所以除了吃過敏藥,我還會試試各種不同的抗屑止癢洗髮精,來緩解我頭皮癢的症狀。

幾乎海倫仙度絲的各類洗髮精我都試過了 (因為我原本用的洗髮精就是海倫仙度絲的),包含一般的薄荷舒爽、止癢呵護、檸檬草、茶樹抗屑等,還有男士專用的淨爽控油和活力酷爽,都試過沒用,因此我改試其他品牌的產品,包含了有澎澎MAN強效控油去屑洗髮乳、Men s Biore頭皮調理洗髮精、多芬洗髮乳、施巴PH5.5洗髮乳、麗仕柔亮去屑止癢洗髮乳、潘婷水潤滋養洗髮乳、沙宣保濕去屑洗髮乳、歐萊德茶樹洗髮精等,也都沒有效,我甚至覺得含有茶樹成分的洗髮精會讓我更癢。

前幾日在家樂福閒逛,雖然家裡還有很多的洗髮精,但我還是想買不同品牌的洗髮機來試看看能否緩解我頭皮癢的狀況,我走到家樂福的男性洗髮精專區,其實男性專區裡面,有不少是大集團底下不同品牌的產品線,例如沙宣、飛柔、海倫仙度絲和潘婷等,其實都是P&G集團的,Men s Biore和逸萱秀都是花王的,澎澎和566也是耐斯集團的,所以這次想買不同集團、且是國際大品牌的產品來用看看,所以就相中了這款「妮維雅男士抗屑健髮洗髮精」。




 

之所以會選擇它,是因為妮維雅也算是國際大品牌、德國製造,而且這家的各式乳液和護手霜也是女王指定品牌,再加上它的外觀寫著大大的「去屑止癢」和「ANTI-DANDRUFF POWER SHAMPOO」字樣,讓人覺得它似乎很強,就買家試看看,沒想到~~~真的不癢了!當然不是完全不癢,但我認為緩解了80%以上,過敏症狀要開始時,不會是頭皮先癢,而是身體或四肢會先癢。總之,我對這樣的效果感到很滿意,但當我想對這個產品多做了解才發現,才發現各通路都沒有這款洗髮精,即便妮維雅台灣官網上也沒有,似乎只有家樂福有在賣。

女王有許多妮維雅的產品,其中只有護手霜是我會使用的產品

這款洗髮精洗起來和一般的洗髮精不太一樣,他幾乎不會起泡,所洗起來有一種洗髮精不夠的錯覺。味道也OK,不會太香,也好沖洗,而且我覺得頭皮比較不會油的那麼快 (海倫仙度絲大概過12小就感覺頭很油了),頭皮不癢,頭皮屑也少了很多。它的售價也不太貴,400ml售價139元,和平時用的海倫仙度絲相比,只有貴一點點,但絕對比歐萊德這類的洗髮精便宜很多,我個人強力推薦給頭皮會癢、有頭皮屑的人。

[20220919更新]

非常無奈,這款「NIVEA妮維雅男士抗屑健髮洗髮精」似乎要停賣了,官方網頁上已經看不見這款洗髮精的資訊,也完全消失在市面上,而我的庫存只剩下一瓶,很擔心這瓶洗完我又要過著天天抓頭皮、頭皮屑滿天飛的窘境。

為了能延長「NIVEA妮維雅男士抗屑健髮洗髮精」的使用壽命,我又買了一瓶「NIVEA妮維雅男士深極炭清新控油洗髮精」來混合使用,不過很明顯的「NIVEA妮維雅男士深極炭清新控油洗髮精」不如「NIVEA妮維雅男士抗屑健髮洗髮精」止癢,真的很無奈,這麼好的產品會何要停賣。

不過這也證明了我不是這款「NIVEA妮維雅男士抗屑健髮洗髮精」的寫手,一個公司不可找寫手推薦要停賣的產品吧!

留言

  1. 嗯 , 我也是愛用者, 家人也愛用, 但真的找不到這款了. 目前, 家人是去好市多 買 舒特膚 的清潔乳-- 全身都可用的 來替代 . 目前頭皮還沒試, 但身體由於疫苗過敏, 洗那款好像較不會刺激. 頭皮就不知了, 真希望妮維雅恢復生產抗屑止癢產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