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e來令片+YDL打孔劃線碟 VS Bendix來令片+Asiancar M1碟盤

前一組剎車是Bendix來令片+Asiancar M1剎車碟盤,現在車上的Zone陶瓷來令片+YDL打孔劃線碟盤已經行駛了半個月、大概五百公里,現在分享我對這兩套剎車以及原廠剎車的看法。

Bendix來令片+Asiancar M1剎車碟盤

如同我在上一篇剎車分享文章提到過的,我對前輪Bendix來令片+Asiancar M1剎車碟盤的剎車表現非常滿意,無論任何時刻煞車我都能感受到他的剎車力道和自信心,一般駕駛也沒有遇到熱衰竭的情況,售價也很親民,也沒有任何異音,唯一的缺點就是粉塵比較多。八代CIVIC的原廠剎車是出名的軟,換上這組碟盤後,讓我想改裝剎車系統的念頭完全消失。

Zone陶瓷來令片+YDL打孔劃線碟

新換上的前輪Zone陶瓷來令片+YDL打孔劃線碟,我認為制動力到不如Bendix來令片+Asiancar M1剎車碟盤,但還是比原廠好。

剎車感覺比較不線性,前段的剎車力道非常弱,剎車力道要中後段才出的來,這點倒是和原廠剎車特性有幾分神似,所以剎車要採得比較深,也就會讓我平時等紅燈時會離前車更近,也就是剎車距離比我原本預想的還遠。

此外,這樣的組合在低速時會經常傳出剎車的高頻摩擦聲音,但高頻摩擦聲的音量一天比一天大,頻率也是一天比一天高,有時候會有錯覺以為車上裝的是競技版的來令片。一開始裝的時候是毫無聲音,前陣子是偶而有聲音,現在已經是幾乎有剎車就會有聲音。

Zone來令片粉塵量也不輸Bendix。因為只是一般駕駛,也同樣沒有遇到熱衰竭的情況 (但原廠剎車在一般行駛就會熱衰竭)。但在比較緊急的剎車時,這組剎車會發出有點類似捷運減速的聲音,而這樣的摩擦聲讓我感到有點擔心,這樣的聲音在我聽起來很像是剎車快抓不住的感覺。

結論

綜合考量Zone來令片的制動力道、粉塵、異音和售價,我認為Zone來令片遠不如Bendix來令片,更別說我在安裝文章就已經提到Zone來令片還有商品標示不清的問題,所以心裡也在評估是否要將來令片換回Bendix。

另外,YDL碟盤在沒有被來令片磨到的地方都生鏽的比以往的碟盤還嚴重,我以後應該不會再買YDL的產品。





留言

  1. 我在今年3月也在輪胎行換了前後碟盤(沒注意品牌),今天去做16萬公里保養時技師發現右後碟盤竟然內圈嚴重生銹占了整個碟盤的面積2/5,可能會有破裂風險,為了安全只好把後面兩個碟盤又換掉,浪費了之前更換的2400元XD

    7歲的civic跑了16萬公里,這次選擇把發電機也一起預防性更換掉(士林電機7500元,我問原廠大概是7868元),舊品也許可以賣個一兩千,不過我應該會整理好放車上備用。

    後續打算預防性更換汽油幫浦,水箱跟上下水管以及節溫器,近三年開始天天高速通勤120公里,西濱高架路段佔了50公里,西濱的路肩比較窄小臨時掛點往路肩靠,被後車碰撞風險仍大,跟收入綜合評比後預防性更換還是划算的,預計開個13年到時候里程數大概37萬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m還真是會跑,近三年天天通勤120公里,才7年的Civic里程就16萬公里了,預計13年開37萬公里的話真的是挺猛的。

      只是今年3月換的後碟盤,到現在等於才4個月新的碟盤就嚴重鏽蝕到可能會斷裂!可以的話,請Jim去問問這是甚麼品牌的碟盤,避免日後有有車友誤用可能會嚴重鏽蝕的碟盤。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