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老鼠會,特定人員不得加入之限制探討

既然就連自己身邊最親密的親朋好友都願意騙了,為何廣西南寧老鼠會卻會立下限制國家公務員、南寧本地人、在職師生、不得加入的規矩?(文章連結)

以下節錄之前的文章:
五收五不收
當地淘金者所解釋的投資內容,有很多地方不盡不實,甚至連集團名稱,誰人是最高的主事人等重要資料,均叫記者不用理會。不過當中仍有規矩,有些人可入會有些人則不能入會。其中五類可接收為會員的,包括退休人士、退休軍人、應屆大學畢業生、下崗工人及農村剩餘勞動力人士,主力吸納這些人的理由是他們手上有些閒錢,加入投資計劃後,可以做到良性迴圈,再經他們拉攏親友加入,可帶來源源不斷的新血。而五類不可成為會員的人士,則有國家公務員、現役軍人、在職師生、逃犯及廣西本地人;淘金者解釋,他們若發現此種賺錢途徑後便不務正業,勢將影響國家及廣西的正常運作,如接受逃犯加入,怕影響社會治安。
不過據當地人分析,淘金集團不接受五類人,最主要是怕麻煩,因為這五類人一旦發覺上當,事件一鬧大,淘金集團勢難以處理平息,所以寧願騙外地人,因這些人一旦鬧事,公安也可容易將之遣送回原籍。
不讓廣西本地人進入,是怕“強龍壓不過地頭蛇”,“當地人知道這行這麼掙錢,會把我們外地人趕走的,我們的安全就無法保證,同時也達不到引進外來資本的目的,政府也不會高興。”
除了以上的觀點,以下是我的幾點假設:

1. 不惹具有黨政色彩的人

這是我從一個政論節目上得到的靈感。有天我在看政論節目,裡面討論到,兩岸的打擊犯罪的確抓到、且遣返了許多的重大罪犯,但落網的清一色都是刑事案件的罪犯,沒有一個是經濟罪犯!政論節目分析,這些經濟罪犯如果來得及及時逃往大陸,通常在大陸擁有許多的金錢和資產,如被大陸地區檢警發現大多會和這些競技罪犯談條件,讓他們可以繼續安穩的留在大陸生活和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賄賂、也可以說是保護費),大陸地區檢警也可以持續的多一筆可觀的收入,可以說是 "皆大歡喜"。

大陸的公務員、軍人和老師,都是具有共產黨黨員幹部的身分、甚至擔任重要的政黨職務。今天如果詐騙集團惹到他們,絕對吃不完兜著走。我認為,廣西南寧老鼠會反而會和當地公務員、軍警保持良好的關係,維持 "互惠" 模式。對公務員來說,老鼠會騙的大多是外地人/台灣人,反正只要不要騙到自己人 (公務員)、不要騙到當地居民而影響了自己的績效和前途、也有助於當地的經濟發展,其他的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由此,我大膽的判斷,該集團雖然不吸收公務員和當地人,但肯定與當地公務員關係良好。

2. 與當地民眾互相依靠

不可否認,外來者對於當地的經濟有一定的幫助,從平時的食衣住行到吃喝拉撒睡 (尤其從臥底記者的文章內可以看出當地的租金並不便宜,尤其可以想想這些出租的屋主是誰) 無疑都是增加了當地的消費。今天如果南寧老鼠會一夕被拔除了,我想不僅當地許多的民生產業可能有立即性的危險外,那些地主、屋主恐怕也將面臨房市泡沫化的巨大損失。

"當地人知道這行這麼賺錢,會把外地人趕走" 這樣的說法就老鼠會的宣傳來說是充滿了矛盾!老鼠會對外宣稱這是轉變貧窮、改變一輩子的重大投資,但這樣的投資限制不讓南寧本地人參加,那豈不是讓本地人氣炸了!所以相反的,更應該要開放給本地人參加不是嗎?

更何況,難道廣西南寧老鼠會就不擔心本地人是否可以找人頭參加?我想不擔心的理由是,廣西本地人根本不可能還笨笨的找人頭加入老鼠會!

同樣的,限制不讓這些國家公務員、軍人,那豈不是也把他們給氣炸了,是不是也應該要開放給國家公務員和軍人享有同樣的福利不是嗎?

3. 逃犯沒有顧忌,拿不到錢可能和該集團玉石俱焚

狗急會跳牆這大家都知道,今天如果是逃犯的錢被騙了,到時候可能會不顧一切 (甚至結合黑道同夥) 的來討錢,到時候因為錢已經分贓出去了,也就生不出錢還給逃犯,逃犯可能甚至寧願兩敗俱傷也要給騙他的人好看也說不一定,最嚴重有可能整個集團都被挑了,因此乾脆一開始就限制逃犯不可參加,省去以後的種種麻煩!

4. 學生沒有錢就會跟父母要錢,打草驚蛇

學生不僅沒有錢,如果學生突然向父母親要那麼多錢,鐵定會驚動師長,打早驚蛇。尤其,目前大陸地區的學校也是 100% 由共產黨在管理的 (全校職位最大的不是校長,而是黨的書記),萬一有多位學生和同集團有如此大金額的金錢往來時,處理層級一定會向上提升,對老鼠會來說可以說是偷雞不著蝕把米了!

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有篇 2012/9/22的留言因為其中有個資,所以我轉貼一份沒有個資的上來:

    匿名2012年9月2日 下午10:19
    有沒有彰化市的受害者可以幫幫我
    岳父日前也被不熟的朋友找去後
    回來就跟網路形容的一模一樣 零關稅
    兩年賺七八百萬

    我們身邊的人怎麼勸都勸不聽
    我們住彰化市真的很想報警 連那個不熟的朋友都跑去店裡
    我問請他不要再找我岳父了也說不聽
    有彰化市的受害人可以幫幫我們嘛
    出面跟我岳父講一下他要被騙了請他不要丟三十萬出去
    而且是要去貸款要跟朋友借的
    我的電話是0937XXXX73 我很急請幫幫我
    我們住彰化市區彰中這邊有沒有人可幫幫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