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事務機(影印機)透過OAuth以Gmail發信的設定方式

最近Google開始密集的通知用戶,2024年秋季起將強制啟用第三方應用程式的OAuth驗證機制,我想也應該有很多人將Ricoh設定為用Gmail來發信,也就會遇到和我同樣的問題。

原本以為我的Ricoh機種比較老舊,可能會無法透過OAuth發信,所幸在研究之後能順利發信,而我想Ricoh很多不同機型的設定應該都是通用的,在此提供我的設應步驟供大家參考。

1.設定Gmail:

進入Google帳號的安全性設定頁面,啟用兩步驟驗證 (兩階段驗證),並完成兩步驟驗證的所有設定兩步驟驗證成功啟用後,回到設定兩步驟驗證頁面的最下方,有一個設定「應用程式密碼」的地方,新增一個名稱後(例如Ricoh),然後Google會提供一組16碼的密碼。

2. 設定Ricoh事務機(影印機):

進入Ricoh後台的【電子郵件】設定頁面,SMTP伺服器設定為「smtp.gmail.com」,SMTP連接埠設定為「587」,安全連線SSL設定為「開啟」,SMTP驗證的加密設定為「自動選擇」,SMTP驗證的密碼則輸入Google所提供的16碼密碼。


以上若都的設定完成,應該就能正常地使用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