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9年的YONEX NANORAY 700RP因為出現兩處裂痕而下課了

今天要來寫一篇不算關箱的關箱文,想想這應該算是下課文,主角是9年前買的YONEX NANORAY 700RP,這是當時所寫的開箱文。這支球拍原本是我在用的,雖然算是日製的頂級球拍,但打起來除了彈性很好之外,我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中間隔了五六年都沒打球,近一年才開始比較頻繁的打球,後來就給了喜歡高彈性的女王打。

前陣子女王發現球拍頂部的內環有一處掉漆了,而因為是在內圈所以不是因為受到外力敲擊或摩擦財掉漆的。不過就在昨日,內圈有另外一處有更嚴重的掉漆,這次比較明顯的的可以看出它裂了,但還沒有嚴重到讓整個球框變形,我們就繼續打,這時它24磅的XB63線也剛好打斷了,也就不能再打了。

球拍裂掉的地方其實有兩處,一個在大約十一點的位置,且球拍的兩面都有裂痕,而另一處在十二點半位置,不過這處只有正面有裂痕。


以下三張圖片是十一點鐘裂痕照片:




以下是十二點半位置的裂痕照片:


曾把拍子拿給穿線師看,他也認為這不只是掉漆,應該就是拍框裂了,他不建議再穿超過20磅的線,因為應該一穿整個球拍就會變形了,但若穿20磅的線或許還可以當作訓練用的球拍。這支球拍再怎樣都算是高彈性的選手用頂級球拍,直接丟掉時在浪費,所以就決定穿20磅的線,然後給剛學羽球的小猴子用。

我感觸很深,這支NANORAY 700RP雖然我已經不用很久了,但這就和我之前最愛的球拍MP99裂了一樣,還是會感到很遺憾,深深覺得在怎樣好的球拍還是會拿來打,拿來承受打擊的壓力,還是會斷線需要重新拉線,所以再貴再好的球拍也沒有收藏價值,除非你完全不拿來打,否則遲早會有裂開的一天。既然如此,身為業餘選手,我大概只會買花到三千左右的球拍,不會再往上去追五千的頂級日製球拍,只可惜以前三千元能買到YONEX頂級的日製球拍,現在只能買到YONEX台製球拍的中階球拍。而新的球拍已經物色好了,會是ASTROX NEXTAGE。售價大概是2800~3100元,不過這支球拍到到處缺貨,所以還不確定甚麼時候會拿到球拍。

【2023年03月22日更新】

由於ASTROX NEXTAGE缺貨嚴重,所以改買ASTROX 88S TOUR,入手價是3010元。此外,穿線師後來認為這支球拍不適合再穿線了,所以只會浪費金錢和時間。因為可以讓小孩摧殘的球拍還有好幾支,其實也不差這支,也就不再穿線,拿回家當擺設品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