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將台中大鷲列為黑名單

十多年前我曾在台中大鷲買過一隻超級好打的球拍(Yonex MP99)以及超級好穿的Yonex日製中統羽球鞋(型號已經不記得了),雖然我知道大鷲的價格並不便宜,但是相信他們所推薦的商品都是好東西,從此便習慣到台中大鷲買羽球拍和羽球鞋,大概跟他們買過兩三支球拍和六七雙球鞋了。

2022年7月9日,我帶小孩到大鷲買羽球鞋,而這已經是小孩在大鷲買的第二雙羽球鞋了。因為小孩尺寸正好超過童鞋的最大尺寸、也是女鞋的最小尺寸,所以的羽球鞋選擇不多,最後挑了一雙23號的亞瑟士羽排鞋,價格是1350元。

由於兩隻鞋子放在一起發現有明顯色差,才發現這個尺寸已沒有新品,比較黃的那隻鞋正是展示架上的鞋,而另一隻比較白的是存放在鞋盒內的。由於小孩腳長大的很快,且是男孩的鞋子也髒得很快,所以雖然有色差,我也至於會在意到不想購買,但是同樣是付錢購買新鞋,沒道理要忍受額外的色差,所以我笑笑的問老闆娘,這雙鞋子有色差能不能再打折算便宜點,老闆娘也笑著回說色差影響不大,沒想再給我優惠,而我也就算了。

從我下方的照片可以看到,兩隻鞋子都已經被穿到很髒了,但整體上來說還是可以看出左鞋比較黃,尤其從兩雙還都算是沒有弄髒的後腳跟部位可以看得比較清楚,左鞋是比右鞋還黃一些的,而其實原本鞋面的皮革色差是最明顯的地方。不過如同我前面提到的,鞋子如我所料的髒的很快,所以色差的問題我並不算很在意。

但是....

2022年8月小孩就反映鞋子有脫皮的問題,而脫皮的正是展示的那一隻鞋,不過我還是安慰小孩說這應該影響不大,只是比較不好看而已,沒想到2022年9月除了脫皮範圍不斷擴大之外,鞋子的前緣竟然已經開始脫膠了,開口已經大到可以塞的下一隻手指頭了,而另一隻鞋則是完好的,沒有脫皮也沒有脫膠。

我完全無法接受新鞋買來穿才2個月就脫皮脫膠,我不清楚這雙鞋是庫存展示了多久(因為不想增加家裡的垃圾,所以鞋盒當晚就丟在飯店了),讓鞋子劣化的如此之快。我知道有些運動用品店會將全新庫存品以低價出清,還先不說有色差問題,但若我知道隻鞋只能穿兩個月,就算只賣我三五百元,我也不會買的,而大鷲把品質已經有問題的商品繼續拿出來賣,且未告知消費者的做法,已經完全破壞了我對他們的信任,所以我和女王也決定以後再也不去台中大鷲消費,有鑑於大鷲在Google評論上評價也不是很好,建議還是想到大鷲購物的消費者切記要睜大眼睛,確認都沒有問題後才購買。

此外,我是不清楚1350的售價是否已經是庫存品的優惠價,但同一款羽球鞋在MOMO也只賣1280元,而且MOMO的鞋都不是庫存很久的鞋,之所以不會在網路上就是因為想讓小孩能實際試穿,所以以庫存鞋來說,1350元顯然是不夠優惠的。

左鞋前方內側的表皮已經大面積脫落


左鞋前緣的表皮也開始大面積脫落,而且也開始脫膠,右鞋則是正常的

[2022S年9月21日更新]

鞋子敗壞的很快,才隔沒幾天拍照,鞋子的狀況就又惡化了許多。而且又發現了一件怪事,才穿不到三個月的鞋,鞋裡的標籤竟然大部分都已經脫落,不禁令人懷疑這雙鞋到底是庫存了多久。

可以看到表皮剝落的面積變大,鞋子和膠底的縫隙也不斷地加大

左鞋的標籤只剩下不到一半

右鞋雖然脫落的比較少,但資訊也已經殘缺不全了

鞋底沒有異狀,可以看出幾乎沒甚麼磨損


[2022年09月24日更新]

這雙鞋的狀況惡化的很快,已經不打算再穿了,在momo買了雙比較進階的亞瑟士 GEL-Rocket 10羽排鞋 - 1580元,還特地注意了它的製造日期是2022年6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