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決]Win10 ASUS筆電開機不會自動連線至5GHz無線網路的問題

我的幾台ASUS筆電一直有一個問題困擾著我,那就是當無線網路只連線至5GHz訊號時,開機時筆電WIFI竟然不會自動連線(呈現無連接網路的狀態),直到你按下WIFI按鈕查看無線網路列表時,它才會看到它自動連上5GHz無線網路;但若本來就設定連到2.4GHz無線網路,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一開完機Wifi便會自動連線。換言之,若你沒有注意無線網路狀態時,可能會以為是網路公司有問題、導致無法上網。

本以為是wifi的驅動程式有問題,但更新後狀況依舊,於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改變無線網卡的設定值,沒想到有效,所以在此將分法分享給有同樣問題的人 (我相信一定有,因為我手邊就有三台ASUS筆電有這樣的問題)。

解決步驟(Windows 10):

左下角「開始」按滑鼠右鍵 --> 選擇「裝置管理員」--> 點選「網路介面卡」--> 選擇你的無線網卡 (以我來說是 Intel Dual Band Wireless-AC 8265) --> 選擇「進階頁面」 --> 選擇「偏好的頻帶」--> 選擇「偏好5GHz頻帶」(預設值是「無偏好設定」)。


設定好後便沒有發生一樣的問題了,有同樣問題的人可以試看看。



留言

  1. 回覆
    1. 最近發現另一種可能,那就是無線網卡故障或是哪邊與驅動程式不匹配。我有三台筆電是同一型號,但有一台的WIFI只能搜尋到一兩個個基地台、且也連不太上,和其他筆電比起來我才知道是原來是這一台的WIFI網卡出了問題,再外接一個USB無線網卡就一切正常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