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推] 羅技K840機械鍵盤

因為原本所使用了5年的羅技一般無線鍵盤老是掉字(例如打ㄍㄨㄢ老是少了ㄢ變成ㄍㄨ),且有一兩個按鍵按下去已經非常的不順(角度不對會有點卡),所以便想換一個鍵盤試試。由於鍵盤不是拿來打電動、單純用來上班的,所以這款號稱「商用機械鍵盤」變成為了我的首選。

這款鍵盤是2390元在PCHOME上買的,若以商品定位和售價來說,這款鍵盤應該已經算是商用鍵盤中最頂級的地位了,然而根據外盒標示,這款鍵盤應該是2019年製造的(幾月份不確定),所以距離現在有一年左右的庫存 時間了,看來這款鍵盤並不熱賣,甚至可能滯銷。因為我拿到鍵盤時,雖然包裝完整,但鍵盤表面非常沙,按鍵邊緣甚至就能看到灰灰的髒汙,我需要拿濕抹布擦拭才能繼續使用。

按鍵的觸發感覺也是有點沙沙的,並沒 有清脆清楚地擊發感受,手力需要大力一點才能避免感受到沙沙的感受。 另外,由於機械鍵盤其實打字的高度是比較高的 (測量後發現高了1公分),所以其實比一般的鍵盤更需要有延伸手腕架的設計,而這款鍵盤沒有手腕架,導致我打字起來覺得手比原本的鍵盤更酸更辛苦,是我自己加了一個才稍為的改善問題。

整體來說,這款鍵盤我感覺並沒有太好,且還要自己加手腕架,重點是「完全沒有2390元的價值」、「完全沒有頂級商用等級的感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