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 microSD 記憶卡保固換新記

一直以來我都是SanDisk記憶卡的愛好者,手邊若是可以自己挑選品牌的記憶卡,一律都是SanDisk。

某天,父親反應我幫他裝的行車紀錄器怪怪的,我檢查後發現行車紀錄器本身沒有問題,,壞的是行車紀錄器上的 SanDisk Ultra microSD UHS-I 32GB 記憶卡。由於行車紀錄器原本配的8GB記憶卡太小了,所以這張 SanDisk 32GB 記憶卡是我2016年5月另在 PCHOME 上買的公司貨,當時購買的價錢是259元。

由於印象大品牌記憶卡給的保固期都很久,所以上網查了一下SANDISK的產品保固網頁,這款記憶卡有五年保固,算到8月底是4年4個月,正好還在保固期內。不過目前SanDisk若是要處理保固只能到台北八德路的「SanDisk台灣數位服務中心」,但這對我來說太麻煩,所以改透過SanDisk官網來申請保固,看看會不會比較簡單。

線上申請保固,除了要申請SanDisk網站的會員之外,還要有記憶卡的正反兩面照片 + 購買證明,所幸因為是PCHOME 上買的,所以即便已經過了四年多,PCHOME購物網站仍存有很清楚的購買證明。

很快的我就收到SanDisk的回覆,我摘要部分內容如下:

  1. 通過我的保固審核 (我想:那當然)
  2. 原記憶卡已經停產且沒有庫存,免費為A1標識,讀取速度為98MB/S,容量相同的升級版SDSQUAR-32G產品 (我想:非常好)
  3. 故障的記憶卡須寄到香港 (我想:什麼!香港!!)
我很快地搜尋一下,一張同樣的記憶卡現在PCHOME購物的售價是179元(先不計入運費),而郵寄到香港的費用大約是150元,所以其實心裡已經打算認栽另外購入新的記憶卡,不過又意外在SanDisk網頁上看到有線上客服,所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和客服講看看,沒想到客服非常幫忙,竟然幫我特別處理,讓我自行銷毀記憶卡(附照片給客服),然後SanDisk便會直接從香港郵寄一張記憶卡給我。

銷毀前的留念照片

用剪刀剪碎後的照片 (同時提供給線上客服)

在還沒有和線上客服聯絡之前,確實心裡有點埋怨SanDisk,心裡還在想以後可能也不會再買SanDisk的記憶卡了。經過線上客服的幫忙,消除了我的不滿,也讓我未來願意繼續購買SanDisk的產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