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Civic裝中控台隔音防塵密封膠條的效果

前陣子在購物網站意外看到一個產品「免黏車用隔音防塵密封條」,有的網站稱之為「中控台隔音膠條」,而八代Civic的隔音可是出了名的爛,2條膠條兩百多元也不算貴,所以一時興起想試看看這樣的產品效果如何。

由於膠條一買就是兩條,所以一條裝在前中控台與前擋風玻璃的中間,一條裝在後擋風玻璃與行李箱隔板的中間。裝好經過好一陣子的使用,在此分享使用經驗。


裝在前檔風玻璃與中控台之間的膠條

裝在後檔風玻璃與行李箱隔板之間的膠條

隔音效果

個人認為對隔音沒什麼幫助,但沒想到後檔的那條意外解決我長久以來因為行李廂隔板震動傳出異音的問題,裝上後再也沒有聽到從後方傳來的抖動異音。此外,整輛車在低速時所傳出的聲響比之前變得更加低沉和悅耳。

冷房效果

很多網友提到膠條可以的提升空調效率,不過我並沒有這樣的感受,可能天氣還不夠熱的關係。

阻隔效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蚊子飛進車內的經驗,不知道為什麼蚊子很愛往前擋玻璃和中控台的縫隙鑽,裝了膠條以後蚊子飛不進去,也比較好抓蚊子或打蚊子,也減少雜物掉到這些縫隙的機會。

持久程度

膠條是壓進去縫隙裡的,不是用黏的,所以沒幾天膠條就會往外脫落,需要不斷的把它往內塞。我是另外在黏3M膠條把它固定住,才減緩它脫落的時間。

結論

如果不是因為裝在後檔的膠條解決了後隔板震動而傳出噪音的問題,我不認為這些膠條值得購買。但若你確定和我一樣的後檔異音問題,那麼這個膠條可以買來試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