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盜器(汽車喇叭)的噪音問題

好幾個月以來,一直受到附件收費的露天停車場的一輛車的警報器(汽車喇叭)聲響所發出的噪音所打擾,雖然喇叭聲響不算大聲,但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警報器不斷啟動,還是會影響睡眠。

但因為它的警報聲響是不定時發出的,我曾在半夜一兩點聽到聲響跑到停車場想去把她無故啟動警報的影片拍下來,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沒有聲響只好放棄回家,一回家就又聽到聲響,只好戴上耳塞睡。但是,我能戴耳塞舒服的睡,小孩和老婆卻因為不習慣戴耳塞睡覺所以還是會被警報器打擾到。

2018年4月20日早上我終於受不了,因為19日晚上到20日上午這段時間,警報器觸發的狀況十分頻繁,半夜根本睡不好,於是寫了以下文章,打算印出來放置在該輛車的駕駛座擋風玻璃上,我把文章放置上來讓大家參考:

XXXX-XX車主你好,

    您的愛車防盜器似乎故障或靈敏度過高,經常無故觸發警報發出喇叭聲響,大概每兩三天就能聽到您車輛宏亮的警報聲響,而每次若有聲響,則是可能最短十分鐘、最長一兩小時便會間歇地發出聲響。
    喇叭發出的警報聲響不分時段,但經常在深夜、清晨時發出噪音影響睡眠和休息。尤其您的愛車總是停在相同的位置、相同的方向,所以噪音長期對於您汽車前方的人影響最大。而您的愛車會長期停在這邊,您應該也住這附近,不知道您是否住在車輛的後方或其他較遠的地方,所以才沒有聽到您愛車所發出的噪音,但我的左鄰右舍們,數個月來不分時段的受到噪音的騷擾,實在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境界,而我個人更出現了幻聽的狀況(即便我在外工作,仍時時彷彿能聽的到您的喇叭聲響)
    若您不信您車輛經常發出噪音,可以詢問車輛左方、夜間仍在營業的商店店員及車輛右方販售麻辣臭豆腐的婦人,更可以詢問24小時營業的「7-11」深夜臨晨仍在工作的大夜班人員,或是位於您車輛右前方、清早便開始工作販售早點的工作人員,或是您車輛右方、清早便開始準備食材的「臭臭鍋」工作人員,或是您車輛右後方販售早餐飯糰的婦人,問問他們是否經常聽到您的車輛警報的喇叭聲響。
    在此,懇請您儘快維修警報器或調整警報器靈敏度,還給我們安靜的休息及睡眠時間。
長期受到您愛車喇叭噪音的騷擾的附近居民留
2018.04.20
沒想到在我早上起床放置這張紙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我之前也留了訊息給車主。



所幸在這天之後,該輛車沒有在發出聲響了,不然真的是快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