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缺點] 小米運動藍牙耳機

前陣子由於等不到小米運動藍牙耳機開賣,所以先買了網路上熱賣的廉價藍芽耳機,小米開賣後才買了小米運動藍牙耳機。我直接先說結論,以運動來說,695元的小米運動藍牙耳機還不如網拍299元的藍芽耳機 (而且還買十送一),所以運動我都只戴網拍299元的藍芽耳機 (下圖)。

網路上買的雜牌藍芽耳機

小米運動藍牙耳機的優點很多我就不多說了,主要有兩大致命缺點:

1. 氣密性。其實小米運動藍牙耳機是好耳機,氣密性很好,所以聲音的品質也很好,但是也因為氣密性高,運動時可以清楚清道腳步的震動,這對慢跑之類的運動來說,非常不利,因為腳步的震動聲比音樂還清晰。反觀雜牌的運動耳機,氣密性的確不好,外界的聲音聽得也比較清楚,甚至有風的話,風切聲也很明顯,但是幾乎聽不到腳步的震動聲響,音質雖然不好但卻可以聽得很清楚。

2. 耳掛設計。小米的耳掛設計我認為是有問題的,因為我只要戴超過一小時耳背就會開始痛,但我也認為這點可能因人而異,但是我帶過許多耳掛的耳機都沒有出現過疼痛的問題。

3. 耳塞設計。同樣也可能是因人而異的問題,就是覺得原本的耳塞使用起來耳洞感覺滿痛的 (感覺耳塞較薄,所以比較感覺堅硬的塑料),所以我還是拆了其他耳機的來用,才舒緩了耳痛疼痛的問題。

我普遍覺得小米的產品品質且售價便宜,但因為上述問題,我個人較不推薦小米運動藍牙耳機。以上,供大家參考參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