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記 DynaQuest 衛星導航車載機 (OBU) 維修記

有天老弟說他 FIT 車上的導航機壞了,導航軟體看起來仍正常執行但畫面上會顯示很多線條。原本以為是接觸不良或是線材的關係導致畫面顯示異常,但經過交叉測試確認是車載機 OBU 壞了。不過因為預算的關係,只打算用修的,反正壞的只是OBU。車載機上面除了寫 "竹記貿易" 之外,也沒有標示任何廠牌型號。

先請老弟跑了趟網路風評不錯的聖路易士專業音響,老闆直接告知這個無法修理只能換新的。

不死心又去了趟風評好、老闆帥的北二汽車音響,老闆願意幫我送修看看,不過幾天後回電告知無法維修,請我去取回故障機。

以我為修電子設備的經驗,怎麼可能不能用修的?最大不了就是換個機板,反正圖資PAPAGO都有最新的,根本不用花4000~6000元去買新的車載機+圖資的使用費用,而狀況不祥的中古品最少也要1500~2000元。還是不死心的我直接找上竹記貿易,在官網上留言:
我只是一般使用者,而我有一台在2010年HONDA FIT原廠觸控螢幕所使用的竹記貿易導航機,單看外觀機型應該是DNV-222,但日前畫面無法正常顯示(但光用看的和觸控感覺起來是正常的),交叉測試發現是主機故障。
由於新機費用包含軟體和圖資的使用授權所以售價較高,所以想請問我是否能將機器寄回貴公司維修據點進行維修?如果不能維修,我是否能夠買一台不需要額外購買軟體或圖資授權費用的相容機種來使用?
等了好幾週到最後石沉大海,想說不管了,直接就把機器記到上網查到的竹記維修部,並在留下故障狀況和聯絡方式。幾天後接到竹記工程師的電話,說檢測後發現是基板故障,維修費用含稅含運費共是2000元。賞往查過類似機行的中古價也大概是1500~2000元,但不確定機器能撐多久,那我寧願花2000元換一個新機板,於是同意更換,收到車載機後也都能順利使用。

我主要想表達的是,很多東西是可以修的 (事實證明也可以修),但即便是口碑好的店家也未必願意幫忙修,所以不要全然的相信電價,有時候還是要靠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