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入新慢跑鞋:亞瑟士 ASICS GEL-NIMBUS 16

考量我慢跑也只是運動健身,每次跑約 1 小時、距離約 8~12 Km,並不是為了跑多遠的距離或是多快的速度,而每次跑步在膝蓋會感到許些的壓力,所以我需要的是一雙好跑、柔軟避震佳的慢跑鞋。上網搜尋發現高緩衝的 ASICS GEL-NIMBUS 系列普遍有不錯的評價,而 GEL-NIMBUS 16 大約是在2014年7月在台上市的,現在 GEL-NIMBUS 已經出到第 18 代了,所以許多賣場都正在打折(六折)出清中,但尺寸和顏色選擇有限,最後挑了這雙紅黃色的 GEL-NIMBUS 16,定價 4480 元,而六折價的入手價為 2690 元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 2688元),反正便宜好跑比較重要,好不好看、是不是最新款式就沒那麼重要。





ASICS GEL-NIMBUS 16 的照片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了,我就不再重複。目前已經有跑了一次 (70分鐘、約11公里),感覺很不錯,但就如同網路上其他跑友分享的,感覺有些悶熱,感覺整個腳十分的熱,熱到我都懷疑可以把亞瑟膠軟化,所以跑的過程中我也會不斷觀察它會不會越跑越軟。也有跑友分享大概跑了7K以後覺得有些吃力,我也覺得8~9K以後變得比舊鞋吃力,或許是因為它較軟的鞋底消耗掉我較多的體力,而且腳踝非常酸 (應該是用到了以往沒有用到的肌肉),但反正我不要求速度和距離,只要能保護好我的膝蓋和脊椎我就很滿意了。

在此也要感謝老姊送我的這雙、已經跑了五百多公里的舊慢跑鞋 New Balance 749:


主要的磨損區域為腳掌前方和內側,以及腳跟的外側


[對照圖片] 全新的749鞋底狀態

[2017年5月18日更新]

這雙 ASICS GEL-NIMBUS 16 已經跑了大約一千公里,雖然這雙鞋應該已經停產、市面上販售的庫存也不多了,但還是要在此分享一下使用經驗。

初步穿這雙鞋雖然會感覺很悶熱,也不清楚為什麼在一陣子過後也就不會覺得很悶熱了。穿這雙鞋的起初一兩百公里內其實非常難過,因為我的腳踝與小腿內側非常痠痛,讓我懷疑我買到不適合我的鞋子,也四處諮詢一些跑步的長者。我最後覺得堅持穿下去 (其實是為了省錢),既然會痛我就跑少一點、跑慢一點,沒想到兩百公里後不僅痠痛消失了,小腿內側竟長出以前沒有過的肌肉、而且非常強壯,跑步的速度也有不小的進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