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租車記 4:Hyundai 現代 Grand Starex 汽車

這已是第五次跟小馬租車,也是第三次租借 Hyundai 現代 Grand Starex (第一次、第二次)。這次借 Grand Starex 原本已經沒有甚麼好分享的了,沒想到這次租車的經驗和前兩次不同,所以分享給各位。

本次共租四天 (十二月中旬,從禮拜四 8PM 租到禮拜一 8PM),其中包含兩個假日,租金一共是 13050 元 (忘記詢問它的單價,)。三次跟同一家小馬租 Grand Starex,三台都不是相同的 Grand Starex,但這次拿到的是里程數最高的車,達16.3萬公里(前兩次為7.9和5.7萬),車色為銀色。詭異的是,三輛中我認為這輛的車況最好,不僅沒有渦輪異音,而且高速剎車時不會抖動,讓我不會在高速公路上擔心害怕車會停不下來。

但是,這輛 Grand Starex 也是三輛中,車內狀況最差的車。整車中充滿煙味,就連座椅的滑軌內都有許多菸蒂 (難怪車上菸味很重),而且整輛車內感覺都蒙上了一層灰,無論觸碰到甚麼都感覺需要洗手,大家乘坐起來相當的不舒服。此外,它的後座座椅滑軌內似乎也有許多沙子,導致怡華座椅時不僅非常沉重,還傳出沙沙的聲響。

我可以接受內裝受到破壞損傷 (車內有兩張座椅便有被香菸燙出的洞)、擦傷等,但是應該還是可以保持在乾淨、有擦過、整理過的狀態,但是無論摸哪裡感覺都有一層灰,而且許多隙縫中都可以看見裡面堆積了許多的灰塵,這都讓我很難接受,尤其車上還有三個三四歲、很愛摸東摸西然後把把手放在嘴巴裡的小朋友,所以一把車牽到家我就自己拿著水桶和抹布擦拭整台車的所有內裝。

由於我本身鼻子過敏,對味並不敏感,牽車的當下我只覺得車上有點怪味,但沒聞出是煙味,是直到女王上車才說那是煙味,而剛好女王對菸味過敏,乘坐沒多久便開始感到頭暈不舒服,更別說全車另有三個幼童和三個大人也都在吸這三手菸。

主要是這兩個不滿,讓我的小宇宙純蠢欲動,但女王比我還先爆發,打電話要求小馬換車,但小馬答覆因為正逢假日無法調車,我也不想為難小馬、請女王息怒,所以打算在此好好地替小馬宣傳一下,大家記得在租車時要求小馬提供車況佳、內裝乾淨、無菸味的車款。

這是我擦過兩三次的方向盤,可以看到它的凹縫處還是卡了許多灰塵。

這是駕駛座的椅子,不僅有香菸破燙破過,布面也髒髒的,這還是我擦過的了。

這也是擦過的駕駛座門板/扶手處,門飾板還是非常髒,可以看到下方還有我用來擦的3M抹布。

後車箱也有許多刮痕,但這樣的刮痕如果是有擦過、乾淨的話,我是可以接受的,但其實上面全都是灰塵。

中排座椅不僅不乾淨,也是有被菸燙出的洞。

中排座椅的滑軌內,還可以看到裡面有許多煙蒂,難怪車內的煙味難以消除。我只看了這個滑軌,不清楚其他軌道內也有煙蒂。

前座的冷氣出風口,縫隙內也是有許多灰塵。

前座的冷氣出風口,縫隙內也是有許多灰塵。

四個輪胎的狀況也不算很好,雖然還沒有磨到線,但這樣的胎紋使我在雨天開車時會有點擔心。

里程數有16萬,但除了車內到處有灰塵、有煙味外,車況非常好。不知道儀表板前貼了藍色魔鬼沾有何用途?

煙味部分,所幸第二天出遊住的是偏僻的民宿且當天風勢很大,將窗戶打開隔天車內的煙味便減輕許多。本次共行駛剛好一千公里,也加了100公升的柴油,粗估油耗是10.x km/l,考量80%都是高速路段,這樣的油耗也和前兩次差不多。

還車時,小馬依舊很阿莎力的確認車況,還跟我道歉 (有關車內煙味),還給了優惠卷 (不知道是否和煙味有關)。下次還會跟小馬租車嗎?還是會,但下次我絕對會在訂車時就當奧客,把我要的車的狀態一次交代清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