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ALO WYR-G54 無線基地台改用 1.4 版日文韌體,解決WIFI訊號瞬斷問題

好幾年前買的 BUFFALO WYR-G54 無線基地台,是我用過少數很穩定的機種,尤其在 BUFFALO 品牌中更是少見的穩定,即便她的金屬機身會發出熱度,但基本上都不會當機,我想連續使用半年以上應該都不會當機。

而原本基地台中的韌體是 Version 1.1 Release 24 的中文版韌體,而此後就沒有其他中文版的韌體了,但網路上找的到 Version 1.4 Release 01 的日文版韌體,但原本舊版本的都沒甚麼問題,我也就沒有想要去更改韌體。

直到有一天,為了配合其他機器統一使用八碼的英文字母,所以把加密方式由原本都是數字的 WEP 改為 TKIP (WYR-G54也只有這兩種加密方式),沒想到從安卓的 WIFI 分析儀中發現,WIFI 訊號會很固定的每隔幾秒就瞬斷一次,雖然使用上也沒甚麼大礙,但感覺很不舒服。所以我就死馬當活馬醫的,把韌體改為日版的 Version 1.4 Release 01,果然瞬斷的現象就消失了,缺點它真的只有日文版本,不能改為中文,幸好我對該韌體的配置很熟悉,如真有不懂的也可以開啟 GOOGLE 翻譯,所以操作上還好沒甚麼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