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決] Lucky Leap 廣告移除

前幾天為了能夠開啟變成 DAT 的附件檔案,上 CNET 下載了 Winmail Opener 這套軟體。以前我就知道如果在 CNET 上下載東西,有可能會詢問你是否要附加安裝其他軟體,所以在安裝的時候我就會特別的仔細看他的相關選項,沒想到還是被安裝了兩套軟體。

一套是 AUTO BACKUP,安裝後立即就問我是否要執行自動備份,但因為這套程式在程式集裡就有看到,也有附反安裝的程式,所以很快就被我移除掉了。

出現在網頁下方的 lucky leap ads 廣告
但它另外安了一個並不是程式集的東西,幾天後我才發現,因為他只會在特定網頁開啟浮動式的置尾廣告。它的名稱叫做 lucky leap,是瀏覽器的延伸工具 (Chrome) / 附加元件 (IE),看起來不是病毒或是惡意程式,它會自動安裝在電腦中的存在的瀏覽器裡。移除其實也不難,先是到程式集將 lucky leap 移除,然後進到延伸工具 (Chrome) 或附加元件 (IE) 的管理頁面,如果 lucky leap 還在的話,就將其停用或移除就可以了。更多資料,可以參考這個英文網頁 http://malwaretips.com/blogs/lucky-leap-viru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