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我的特麗霓虹 CRT 螢幕 ViewSonic P95f

這台 ViewSonic P95f 陪伴我許久的時間,久到我根本記不得是哪時候買的了,但應該大概有超過十年的時間了。這台螢幕從以前的 CRT 時代就是我電腦中最重要的配備,尤其當時ViewSonic 做的 Sony 特麗霓虹 CRT 更是紅透半邊天,直到後來雖然液晶螢幕全面取代 CRT,但這顆 CRT 拿來搭配電視盒,在電視的尺寸和顯示效果上,CRT 比液晶螢幕還更稱職。

大約三年前,螢幕在開機時會變暗,要開機個幾次才會變亮,之後便因為小孩的出生、數位電視的普及,便把家中第四台退了,這台有些微故障的螢幕就這樣被遺棄了兩年多的時間。其實多年前女王就因為占空間希望把它丟掉,直到最近正好整理房子,想想這台 CRT 螢幕也已沒有維修的價值、體積也非常大、也不看第四台了,家中更有閒置的液晶螢幕,因此只好把他送去回收場報廢,回收價 150 元。

以下是報廢前的最後留影,不過可惜拍糊了,沒能留下它最後清楚的身影...

特麗霓虹 CRT - ViewSonic P95f

留言

  1. 在年中大掃除呀^^

    回覆刪除
  2. 手邊有一台CRT 螢幕 ViewSonic E70
    從2000年服役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現在像我還在用CRT的應該機乎看不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罕見,而你的 ViewSonic E70 還滿耐的,我的CRT也是因為有些故障 (螢幕在開機時會變暗,要開機個幾次才會變亮) 才忍痛把它回收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