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 CIVIC 1.8 搭配 MAXXIS MS-800 的經驗與感受

目前車上的四輪 MAXXIS MS-800 並非是同時間裝上的,截至目前先換的後輪已行駛了剛好一萬公里,前輪則只行駛了大約兩千公里,以下簡單分享 MS-800 使用起來的感覺。

價格:
由於八代 CIVIC 的隔音並不好,我想很多車主都會將安全與靜音擺在第一順位,而主打寧靜與省油特性地米其林 Primacy LC 及 Energy Saver 一直以來都是我關注的輪胎。不過該輪胎依不同產地有很大的價差,大概每輪比 MS-800 貴 1000~1500 元,四輪就有著 4000 ~ 6000 的價差,簡單來說就是多了一個輪胎的價差 (三顆米其林輪胎等於四顆國產胎)。

舒適靜音性:
MS-800 在噪音部分的確比原廠胎 ER300 好很多,經過坑洞感覺也有它的 Q 度在,以它的價位來說,有這樣的表現我是感到滿意的。

運動性:
我想這應該就是 MS-800 的弱項了。這款輪胎在網路有著濕地抓地力和排水性差的評價,我本身是沒有這樣的感覺,但是有一次晴天在高速公路上因為閃避東西快速變換車道,後輪滑移的程度令我害怕,不知道這是否和他的抓地力不佳有關 (但數據上看起來應該抓地力不會不好,因為它的循跡等級是最高的 A 級),而也因為這樣,我更小心掌握車速,不僅平時開車不超速外,沒有意外也不會做激烈操控。另外,我本身感覺到比較明顯的問題是,路感變得比較模糊,而這點在我感覺和八代 CIVIC 的原廠設定的車格是有點背道而馳的,感覺有點抹滅掉 CIVIC 的路感清晰的特色,讓它變的平庸了,也讓我感覺比較難掌握車的動態。

耐磨性: 
有還在掙扎要不要調胎,如果沒有調胎就可以和以往的輪胎做比較,總之是否耐磨就有待時間觀察,不過若以數據來說的話應該和原廠配胎依樣耐磨 (耐磨系數一樣是 320)。

省油性:
感覺換完胎後油耗有進步的趨勢,幅度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http://yiwei911.blogspot.tw/2012/12/civic-18.html 。

結論:
綜合以上幾點,我認為在一般通勤的情境下,基本上 MS-800 是款稱職的輪胎,尤其它看起來似乎的確可以省一點油,堪稱是款不錯的經濟胎。

不過我想我下次可能不會在用 MS800 了,主要原因是我認為它的特性似乎和八代 CIVIC 並搭。尤其我一年開車的里程數大約只有一萬公里,使用經濟胎的確會比較省錢,但與里程數高的人比起來,效益就顯得沒那麼大了。下次應該會嘗試其他品牌,能兼具安靜與操控感的輪胎。

留言

  1. 我記得 M 牌 XM saver 的輪胎不錯,開了一萬多公里胎毛都還在,只是該死的保養廠陽奉陰違,嘴巴上說有調胎,其實是沒有,四個輪胎的內側都已經磨損了。不過車子已經讓給我岳父開了,所以問題讓他煩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分享,的確SAVER也將會是我下是換胎的選擇之一。

      刪除
  2. 現在也是換ms800
    跟原廠胎比確實比較省油
    但是高速公路上閃避東西快速變換車道,後輪滑移的情況也被我遇到了
    maxxis還有另一款節能胎
    可以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陣子看到一篇DJ POWER的美國地區輪胎滿意度調查,米其林的各項表顯幾乎都是第一名。因為我一年大約只開一萬公里,一條輪胎至少會用到三五年,時間不算短的情況下,我想我的下調輪胎可能就會考慮米其林的了,不過最主要還是要看換胎時的經濟狀況就是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