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推薦] B&Q賣的磁扣防蚊門簾

IKEA 賣的 BRYNE 蚊帳
今天又要來介紹一個好物,也是困擾了很久才開始有動作。似乎是嬰兒的肉和血特別的香,一直以來小金虎就常被蚊蟲叮咬的問題。如果是發生在屋外或是保母家那也就算了,但如果是發生在家裡、尤其在睡房內,那我就真的無法忍受讓寶寶變成待宰羔羊般的關在房間內與蚊共室。

以前的做法是,只要一發現有蚊子,那怕是半夜,我都會先把小孩要棉被蓋好遮住眼睛,然後把燈光全開 (好像在昏暗情況下突然開燈,蚊子都會暫時不動的停在牆壁、窗簾或傢具上),然後手持電蚊拍,然後精神非常集中的找出蚊子的所在地。而通常在精神集中的情況下,打完蚊子後要再入睡就會比較困難。

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其實我曾經買過 IKEA 的 BRYNE 蚊帳,但後來不敢使用,因為我拆開 IKEA 蚊帳後才發現他有個警告標誌,建議不要給七歲以下的小孩使用,以免繞頸窒息。果然我自己試看看,BRYNE 蚊帳的材質的確很容易越纏越緊,的確無法給嬰兒或幼兒使用 (白買了!)。

後來,意外發現在 B&Q 有賣兩款的磁性防蚊門簾,而門簾可以在開啟後靠著地心引力和磁性自動關閉: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293655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254244

兩款的差異主要是,比較貴 (印象中是299元) 的花紋比較好看,顏色比較白,但開口處只靠五六對的磁鐵磁吸,難免中間仍有小縫隙蚊子可能會飛進去。

另一款,也就是我買的這款,售價不僅比較便宜,只要199元,且他除了並不是靠幾組一對的磁鐵互吸,而是整條的磁條分段互吸,所以不僅吸力大、也不會有隙縫,不過缺點是他的花紋我覺得比較難看,顏色也比較黃,磁條分段的地方竟然還有塑膠水晶裝飾,怎麼看都很像老人家在用的東西,連女王都嫌醜,不過為了寶寶還是把它買回家用。

磁性防蚊門簾只附了幾個橢圓的大頭針,主要是用來將門簾固定在木質門框上 (大部分住家的門框應該都是木頭的,所以這款門簾就比較難使用在其他材質例如鋁質的門框上)。但也因為它橢圓的造型,很難以手指使力,必須使用榔頭才能把真打進門框內;但如果是使用一般的大頭針,則徒手就可以把針壓進木質門框內。而因為原本附的大頭針數量並不多,怕固定的點太少會弄破門廉,因此我又自己多釘了幾個大頭針,讓固定的施力點平均,感覺比較不容易扯破門簾。

另外一個施工的訣竅也標示在產品的說明上,那就是中間有磁鐵的部分固定在高一點的位置,就可以讓磁鐵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可以更快速的自動吸在一起。效果呢?頗為顯著,以下請看小金虎的親身示範。



後記:

自從裝了這個防蚊門簾以後,小金虎就在也沒有在房間內被蚊子咬過了。但這樣的門簾有著唯一的缺點,那就是因為他的造型和固定方式的關係,門簾上方兩個角落的地方會很緊繃,如果人太高的話 (比方說我抱著小孩),感覺就很容易把門簾崩壞。

留言

  1. 有蒙古包式的蚊帳
    我家有用 只要固定在床上 進出只要將一側拉鍊拉開就行
    家樂福或特力屋應該都有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資訊的提供,我後來也有發現一樣的門簾家樂福也有賣。只是若跟蒙古包式的蚊帳比起來,還是這個可以自動關閉的門簾比較方便。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