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 P1 行車紀錄器 re開箱

有關原本舊的 P1 行車記錄器的狀況,請參考我之前的文章。而舊的 P1 行車紀錄器是 8 月19日宅急便給研勤科技,昨天 (8月31日) 終於收到新的行車紀錄器,共費時 12 天。收到的包裝盒子是我寄去時所用的一個塑膠盒,外面研勤還包了一層的牛皮紙和黏了印有 "我愛PAPAGO" 的封箱膠帶。

研勤宅急便來的包裹
拆開牛皮紙立即就發現裡面有張維修紀錄單
這就是新版的 P1 行車紀錄器

維修紀錄單

因為只有將 P1 主體寄去,所以也只有 P1 主體回來 (個人認為研勤應該要隨包裹附個小禮物)。從維修紀錄單上可以看出,研勤不是將舊機維修,而是直接換新機,而 P1 上還貼有保護膜呢,所以兩台機器有不同的機身編號,紀錄單上也會同時記註這些編號,不過光從外觀上也看不出新舊版本的差別,也沒看到甚麼異狀,所以就趕緊把它裝上車了。

安裝到車上
經過今天的使用,也把錄影檔案拿到電腦上觀看,以下是我感受到新舊 P1 的差異:
  1. 新拿到的 P1 的四個按鈕按下時的回饋非常感明確,原本送回去的舊 P1 僅有一個按鈕有回饋感,這個缺失改善得很好。
  2. 新 P1 在開機時會有一個和關機時一樣的聲響,而舊 P1 只有在關機時會有聲響。這個改變也對 P1 有所加分,因為以前的確需要目視才能確認 P1 是否有正常開機,現在用聽的就可以了。
  3. 新 P1 的電源燈號比舊 P1 要亮許多,更方便駕駛人在螢幕關閉時確認 P1 是否正常錄影當中。
  4. 舊 P1 錄影畫面的時間記錄顯示的字體相當小,新 P1 的時間字體放大了不少。
  5. 就目前為止個人認為新舊版的 P1 錄影畫質個人認為差異不大。
  6. 新 P1 是不是有舊 P1 有時會不開機的問題,目前為止事都能正常開機,但我想這點可能要長期觀察,因為之前也都是會隔好幾天才會發生無法開機的狀況。不過我倒是有發現一點不同,那就是新 P1 啟動速度有時候會比較慢,甚至會慢到我車都已經開動了才啟動。 
上到研勤 PAPAGO P1 的網頁發現研勤在 7 月 26 日公布了新版本的韌體 (P1_V2301),以下為更新修正的內容:
1. 新增多國語言,提供介面語言切換功能
2. 新增錄音關閉圖示 ﹝於錄影時長按 “關螢幕” 鍵,可切換錄音功能
3. 新增格式化提示功能
4. 調整日間暗處錄影畫面亮度
由於 P1 的目錄內沒有顯示版本的功能,因此我也不清楚我手上由研勤8月30日寄出、我31日拿到的新 P1 版本是最新的,還是是7月26日之前的版本。

也有網友說 P1 的編號的前5碼也代表了版本 (出處),舊的 P1 的編號是 P11105、而手上的是 P11125,看起來應該是目前為止最新的版本。也有網友表示右下角時間標記的最右方如果有 "P1" 兩字的話就是新版的 (出處),如果網友的資訊無誤的話,那看來我手上的應該就是最新版本的沒錯。只是比較奇怪的是,新到手的 P1 有多國語言、也有格式化提示,但卻無法長按 "關螢幕" 鍵來切換錄音功能。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畫質問題,晚點再將圖和影片分享上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