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 Purenavi 7 手動升級至2010年3月22日版

最近 Papago 官方網站有公佈了一個新的版本,根據官方描述此本本僅是更新了圖資和修正FOCUS無法移到注音按鍵問題,這看起來和上次的更新內容是相同的。


從版本資訊中可以看見,其實這次(3月22日版本)升級過後的版本和上次的日期一樣都是2010年2月3日,而地圖則更新到 10Q204V1.0 版本。實際使用的確感覺上和上次並無不同,但圖資和擬真圖則是更詳盡了。最明顯的感受是,某些交流道的擬圖片和以前的不一樣了,變的更加和現實相同。

2010年05月16日更新
這個版本使用久了,也發現這個版本的怪地方。因為很愛和女王吃我家牛排,所以之前滿常搜尋 "我家牛排" 的,還利用導航裡的店家資訊 (通常會有店名、地址、電話和座標) 打電話到店家訂位。就在幾個禮拜前,搜尋我家牛排時,竟然發現找不到!相當詭異!

以上為輸入 ㄨㄐㄋ 後的搜尋結果,已無法再輸入 ㄆ 了。

點選觀看更多搜尋結果,也無法看到 "我家牛"開頭的搜尋結果。

我試驗性的搜尋附件的 "國小",發現搜尋到的國小竟然很少、且都離我家非常遠,而附近的幾所國小,卻都沒有搜尋的到。我直接已 "地圖瀏覽模式" 將地圖移到附近國小的地點,發現這些地標示存在的,但卻未合會搜尋不到。於是將搜尋範圍擴大後(由原本的 "地區" 改為搜尋 "縣市"),竟然又可以正常出現!

這又讓我想起來,最近經常搜尋一些知名地點 (例如中油加油站),但搜尋出來的結果都是好幾十公里遠的地方。之前以為只是資料沒有建進去,但現在我判斷,應該是資料的搜尋有點問題,使得搜尋出來的結果出現誤差。

由於我很確定這個版本的搜尋是有問題的,所以今天剛好有空也到官網上去看有沒有新版本,果然發現了2010年5月10日的新版本,更新過後還好問題就都解決了。

上圖示已經更新過後的版本,KEY入ㄨㄐㄋ已經可以正常的搜尋到"我家牛",且還可以再繼續輸入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