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八代 Civic 後視鏡雨天視線不良問題

八代 Civic 1.8 已開了近三個月,但有一個問題一直嚴重的困擾著我... 只要是雨天,我的兩邊後視鏡上、以及兩個前門的玻璃上佈滿了水滴!白天後視鏡看起來就是霧濛濛的一片,晚上老實說我完全看不見後視鏡的影像。這相當危險,讓我轉彎時只能再三確認沒有人,然後只能憑經驗以龜速轉彎。

之前的七代 Accord 3.0 V6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後視鏡似乎是親水材質,開A7的五年多來我從沒注意過有雨滴會妨礙我後視鏡的視線。而兩邊前門的玻璃似乎是長效撥水材質,只要有點車速就可以見到水滴不斷的往後方滾走。因為手邊已無A7 3.0的型錄,所以不確定有關玻璃及後視鏡的"撥水"和"親水"我記的對不對,但總之到現在我才感受到當時原廠都把一些好料用在A7比較看不見的地方,等換車了才發現它的好。

我想應該也有人和我一樣被同樣的問題所困擾著,所以到 Mobile01上發文請教 ,原來小改款前親水膜後視鏡跟前防撥水玻璃是標準配備,但小改款後就拿掉了。而親水膜後視鏡變成選配,選配價格五千多,就算請業代幫忙也要四千多,實在有點昂貴。Yahoo拍賣上也有賣家在賣原廠交換型的親水膜後視鏡 (有藍鏡和黃金鏡),價錢也要2400~3000左右。而且就算買了親水膜後視鏡,也有兩旁的門窗玻璃的問題要解決。

雖然是 HONDA 的車,但我用的是 TOYOTA 的後視鏡水滴防止劑
因此,我決定先用最便宜的方式先試看看自己在玻璃上分別塗抹親水膜和撥水劑。剛好幾年前還在開ALTIS時,TOYOTA有送了我一小瓶的後視鏡親水膏,所以我就自行到安X華買了瓶店員極力推薦的撥水劑。

經過幾十分鐘辛苦的擦拭後,終於等到昨天下大雨才有機會實際使用施工過後的效果,只能說效果相當好,強烈建議所以的校改款 CIVIC 車主塗抹親水膜和撥水劑。而實際的情形是,在開高速公路時,後視鏡只有少數的小雨滴,以前全是大雨滴佈滿了整片後視鏡阻擋視線。而兩邊和後面玻璃因為塗抹了撥水劑,在高速公路上幾乎沒有雨滴會停留在高速公路上,效果實在很好,不過持久性就有待觀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