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Altis 暴衝經驗與對 Toyota 油門事件的看法

我的前前輛車也是 Toyota 的 Altis 1.6J,也有親自體驗過爆衝的經驗,不過幸好只是因為腳踏墊卡住油門,稍微動一下腳踏墊、油門就會彈回來了。但是在第一次發生的那一剎那,還是會感到有點驚恐。之後也還發生了一兩次,但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比較不會感到慌張。

在油門事件前,其實腳踏墊是早已知道的問題,尤其在最早的腳踏墊問題被鬧大之前,印象中早已在新聞中零星的看到有在報導油門有可能被腳踏地卡住的問題,所以當時 Toyota 會被報導有暴衝問題時,我一點也不意外。不過腳踏墊問題我認為是很容易解決和察覺的,既然會鬧的那麼大,我認為後來的暴衝問題絕非僅是腳踏墊那麼單純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