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打了H1N1的國光疫苗

我是在12月16日打疫苗的,打了之後身體也出現不適的症狀,但不確定否和疫苗有關。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其實我在打疫苗的前一天應該就已經感冒了,還發燒到38度。打疫苗的當天燒已經有稍微退了,身體也只有點不舒服。經過在場的醫師評估,在我還沒有吃任何藥物的情況之下,還是可以打疫苗的,所以我就打了。而疫苗的劑量不多,打起來冰冰涼涼的打在手臂上感覺還算滿舒服的。

打了之後的一個禮拜,都沒有不適症狀,不過先前的感冒卻也都沒有好,一直不斷的發燒、退燒和咳嗽,直到22日下午受不了只好去常去的看診所醫生。由於我的症狀只有頭痛、發燒以及咳嗽有痰,醫生看了後說應該就只是感冒併發扁桃腺發炎。在打了一針+一個半小時的點滴過後,開始好轉。

而在24號,也就是剛好打完疫苗的一週後,開始發生全身肌肉酸痛。因為中間身體不太舒服,我已經很久沒有運動了,所以不可能是運動的痠痛,不過也兩天後就好了,但還是對這樣的痠痛感到奇怪。不過27日臨晨發生了怪事,大約五點多我被頭痛痛醒且無法入睡,只好到客廳看電視轉移注意力,沒想到卻又來越感到噁心想吐不舒服,不舒服的程度是我這輩子罕有的,我連喝口水的意願也沒有。後來看事情不妙,只好又到診所報到,不舒服地等了很久才輪到我。醫生判定應該是"腸胃型的感冒",而我這次的症狀只有噁心想吐和頭痛,完全沒有發燒竟然會是感冒!後來又又挨了一針,回家睡一較後感覺就好多了,隔天就似乎又恢復正常了。 醫生表示我24號的肌肉酸痛,即有可能這次的感冒有關。

不過這次我真改打在手臂上 (上次打在屁股上),發現原來這種針打在手上還真痛,難怪護士都惠說打屁股仳較好不會痛。不過要我白花花的屁股無端端的給護士看+摸+打針...我想我下次還是讓她打手臂好了。

從打疫苗前直到29日,半個月的時間幾乎都在感冒,感冒類型和病症也不相同,對很不常感冒的我來說不太正常。最近有那麼多有關H1N1疫苗的負面消息,還被周邊的親友說笨怎麼跑去打疫苗,真希望我這個疫苗打下去不要引起什麼問題才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