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 7KM] 我的 Civic 八代 終於交車了

經過23天漫長的等待,昨晚終於交車了 (真的等很久,連在保養場還等了快三個小時才好)。雖然現在很流行拍照寫開箱文,不過老實說,每台八代 Civic 還不是都長的一模一樣,感覺似乎也沒有必要特別拍照了。

業代告知車是在前一天(11月23日)才到廠,需要一天的時間施工額外的配備,所以交車時間約在24日的晚上。看到交車文件的製造日期就是2009年11月23日,里程數7公里,果然是台很新鮮的新車。

現場點交了該有的設備,不過 "定速系統"、"車速連動上鎖 + 遙控收納後試鏡" 和 "鑰匙皮套" 因為沒有貨了所以晚點處理,而 "防盜DataDot" 也因為交車時間太晚了施工人員已下班了,所以改約第一次進廠保養時才補做。而原廠換下的原音響主機、原音響喇叭、原腳踏墊都已放在後車廂內,日後如需換裝也比較安心。

全車在我細心的檢查下發現...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有幾處(門邊)的塑膠保護模沒清除完畢、而額外加裝的 Papago 衛星導航會有無法定位和無法搜尋的問題。而從底盤傳來的原廠輪胎 (普利司通 ER300) 聲音實在不小,感覺才開時速六七十的就很大聲了,聽說換個安靜的輪胎就可以大大改善。

另外發現,原廠送的7吋觸控螢幕雖然看起來高級完整,但使用起來感覺卻有點廉價的感覺,使用質感大輸給原廠音響面板,音場效果也不好、解析度也不好,尤其螢幕的背光對駕駛來說會增加負擔和壓力,所以我認為整套觸控面板給 Civic 的加分效果有限。如果這個螢幕真的不幸被偷了,我想我也不會裝新的直接將原音響裝回去就好了。

有關衛星導航其實有個小插曲。原本我和業代談的條件是要安裝 Papago 的 X3 或 X5,但我拿到的卻是以前沒看過的 "Papago PureNavi 7" 衛星導航,配上解析度不夠好的原廠7吋DVD觸控螢幕後,呈顯的感覺有點廉價,一度以為業代幫我裝的是 Papago 的舊有版本。後來上網爬文後發現,似乎 Papago PureNavi 7 就是 Papago X5,不過詳細的等過幾天回廠安裝其餘配件時我再問個清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