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牌CPC2輪胎 一萬公里使用心得

經過上次 (2009年3月14日) 換掉有問題的新胎後,目前已跑了大約有一萬公里 (上圖是剛光不久的照片,不是跑了一萬才拍的照片),現在來談談開了一萬公里的心得。

這款輪胎普遍的評價不錯,無論抓地力、輪胎噪音、排水性等,雖然並不是每項都很突出,但整體來說算是表現均衡的好輪胎。而這款輪胎的安全性也備受肯定,還獲得2009年9月英國權威汽車雜誌Auto Express評選為年度最佳夏季胎。
2009 年 9 月 24 日, 英國權威汽車專業雜誌針對市售12款規格為 205/55R 16 的各廠牌輪胎, 裝配在奧迪 Audi A3 車款上, 進行各項性能評比測試₀ 在各項評比中,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旗下的豪華轎車產品 ContiPremiumContact 2 在各項安全相關重要指標, 例如操控性與乾溼地煞車性能接獲得相當高的評比₀ 據測試專家說“這款輪胎能在危及狀況下救人一命”₀
或許有不少人認為馬牌 CPC 的胎壁太軟,感覺可能會有點搖晃,但我不這樣認為,我覺得這樣的胎壁反而更適合懸吊偏硬的 HONDA 車系 (包括 Accord ),感覺可以稍稍的中和那偏硬的懸吊帶來較差的碎震處理。雖然比較軟的胎壁使的激烈過彎時可能觸碰到地面,但早在輪胎還沒尖叫抗議之前,車上的女王早就先發制人了,根本沒啥機會高速過彎。另外個人最喜歡的是馬牌 CPC2 的噪音和排水表現,平時開車輪胎所帶來的噪音不大,且排水性良好高速過積水路段不易產生水漂。

而在換上新胎不久就遇到磨耗不均的問題,使得我對台灣岱理商所進口的 CPC2 輪胎妥善率感到擔心。雖然到最後安裝的店家 (小李輪胎) 也換了兩個新胎給我,但在某些路段還是會感到些微震動 (開別款車時沒有),但我已懶的在向小李輪胎追究這些,因為畢竟震動的感受因地點而易 (換新胎給我前是無論何種路段都很明顯),要去計較這個恐怕會花上不少時間和精神。

總結
基本上我還是給馬牌 CPC2 輪胎不錯的評價,在不考慮瑕疵品問題的前提下,以後換胎也優先考慮 CPC2 (可能會換一家安裝的店家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