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算有用的 DOGCHASER 超音波驅狗器 (DOG REPELLER)

最近因為工作上的需要,買了一台驅狗器,來說說我的使用心得。



這台驅狗器只有一個按鈕,按下後LED燈會緩慢閃爍,也可以感覺出來音波是照著燈亮而發出的,並不是持續發出,頻率大約是一秒一次 (原本以為是可以持續的開)。

使用起來我遇到過起種情況:
1. 聽到約兩三秒後,呆了一下後才跑走。通常這是發生在沒有聽過、或第一次聽到驅狗器的狗身上。一開始會先呆呆的看著我一兩秒,意思好像是在說"這奇怪聲音是你發出來的嗎?",然後慢慢離開。 還記得有次遇到一隻狗又跑來,我立即按下按鈕,狗馬上緊急煞車,但因為地上很滑所以他還滑壘了一下,然後又是呆呆的看著我一兩秒後轉身離開。

2. 馬上跑走。通常是發生在已經有聽到過驅狗器的狗,只要一聽倒牠就懂你的意思,會馬上小跑步或快跑離開。

3. 沒啥反應。通常是發生在室外原本環境噪音就比較大的地方,所以相對來說驅狗器就相對太小聲了,狗兒們就會沒有反應。所以這時調要非常靠近牠們,牠們才會離開。但通常不會離開太遠,可能是環境太吵雜了所以不用太遠就聽不到驅狗器的超音波了。

4.完全無動於衷。一開始遇到這種我還以為是驅狗器失效,但看了其他狗都有效怎麼唯獨這一兩隻狗無效。我就站在牠面前按...牠還愛理不理的跟我打哈欠。可能是看到我站在牠前面指指點點的不好意思,所以最後才緩慢的離開。就以這兩隻狗來說,我研判驅狗器對牠們是無效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這隻狗重聽或是失聰了。

我大概用驅狗器趕走了30狗次以上了,很多狗因為自己在外繁殖所以長的很像,所以我也不確定到底哪些狗是有趕過了的,但根據他們的反應我大概可以判斷哪些事已有被我趕過的狗,大約有十來隻,其中有兩隻應該是耳聾狗所以趕不走的。

不過我認為這種東西還是少用,雖然我聽不到驅狗器的聲音,但在驅狗器開關時卻也可以稍微聽到一點聲音上的差異,尤其是每次使用我頭都會小痛一下,所以除非趕狗不然還真的不要沒事去按,以防萬一真的會對腦袋有什麼影響也說不定。



[2010年05月03日更新]
今天晚上聽到狗叫聲,既然跑進來了我的管區內,只好驅狗器拿著去驅離狗兒。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兩隻狗正在公然調情,實在有違善良風俗,二話不說當然把驅狗器按下去。不過卻有以前沒有發生過的事情發生了,其中一隻狗在跑離了四五步後,竟然回頭向我嗆聲。

當然我打斷牠們恩愛的時間,難免火氣大,所以我也不以為意,還怕是牠們聽不到驅狗器所以我更靠近牠們。就在牠們懶懶的離開後我才發現,奇怪驅狗器上的燈怎麼沒有亮!原來是快沒電了,所以驅狗器威力不足、驅狗器的聲音也怪怪的,難怪狗狗才會回嗆我好幾聲。我在想若不是還剩下一點點電的話,那隻嗆聲的狗說不定還會反過來咬我。所以,驅狗前請記得確認是否有電!


[2012年01月12日更新]
最近買了台 Android 手機,發現 MARKET 裡有三個驅狗的 APP (還可以驅蚊),不過還沒有機會測試有沒有效,因為狗都學乖了,已經很少在我的管區內作怪了。不過我已初步操作過,應該是有效的,因為開啟後,一樣會覺得頭很痛...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但我自己是還沒有對狗試過的。


留言

  1. 今天下午面試完,順道去買了一個。回家裝上電池後對著家裡的狗狗試了一下, 只見牠豎起耳朵望著我,沒有其他反應。改天騎腳踏車出門,有機會再試試~

    回覆刪除
  2. 我發現在環境噪音很吵雜的情況下,似乎狗狗會比較聽不到驅狗器的聲波。會不會您家中正好開著電視、電腦等,對狗來說已經比較吵雜了所以比較沒反應。

    回覆刪除
  3. 這驅狗器哪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點忘記了,只記得大型購物網站和網派上都沒有賣,我是直接向某公司購買的。上網查似乎"尚基企業有限公司"有賣,但我實在不記得我是不是跟他們買的了(我太常在網路上買東西了,網拍有交易紀錄所以查的到我不是在網拍上面買的)。

      刪除
  4. 我在網拍買的無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買的是和我一模一樣的驅狗器嗎?

      刪除
    2. 這款驅狗器網拍上應該是沒有,所以我猜您買的和我不一樣。

      刪除
  5. 請問一般市面上買得到嗎?
    因為"尚基企業有限公司"需要一次訂購1000個以上
    但我只需要兩個= =
    殘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啊,我是網路上搜尋,跟某個網路電子零件公司買的(我實在記不起來是在哪邊買的了),我也只買一個,所以你可能要再找找了。

      刪除
    2. 想說試試看露天吧
      結果被我找到了^^
      另外謝謝版大的熱心回答囉!

      刪除
    3. 剛剛又搜尋了一下奇摩拍賣,
      似乎有更多家可以選擇比較!

      刪除
    4. 有需要的話就快去買一支吧,我認為絕對有效,不過不是每隻狗都有效^^

      刪除
  6. 如何製造一個100W的 25KHz聲波

    回覆刪除
  7. 可以讓我當參考之料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