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七代 Accord 3.0 V6

我才想說替 Accord 作一個以季為單位的平均油耗紀錄,且也創下了單統油最差油耗(7.3km/1L)的紀錄的同時,就在上週日我的Accord七代被父母親徵召,雅哥就這樣離我而去了。雖然車子也不是賣掉,但還是感到萬般捨不得。

這台 Accord 3.0 V6 從2004年6月到現在,開了將近五年半的時間、里程數約85000公里。因為平時不是很捨得開車,所以平均每年只約開一萬五千公里左右,而父母親的用車就很恐怖,前車四年開了18萬多公里,平均每年4.5萬公里。如果 Accord 給他們開個五年(共30萬公里),壽命恐怕就差不多了。

原本父母親是打算另外在購車的,因為里程數會很多所以省油為第一考量、且排氣量不超過3000cc (省稅金)。只是參考GO車誌排名,扣掉家父不喜歡的 Ford 品牌,以及休旅車款、車價過高的車 (120萬以上)、車身過小的車 ( FIT 之類的)、以及家父覺得太過年輕的八代 Accord 車系、與家父覺得看起來有點怪的 Teana 車系、與較為冷門的歐洲車系,僅有 Toyota Prius 1.8 和 Camry 2.4 勉強入圍。Toyota Prius 1.8 外型內裝太過年輕、車內空間過小、外型太過新潮(我是滿喜歡的)卻不符合父親的胃口。但 Camry 2.4 的平均油耗不佳,最低需求配備(需有定速)的車型也都要百萬以上,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反而是我的七代 Accord 3.0,大小與Camry一樣適中、外型沉穩氣派、內裝保守、油耗表現也應該比Camry 2.4好、動力更不是 Camry能比較的,樣樣都符合父母親的期待。

七代Accord 3.0 V6 車款曾被不少 Honda 車友稱為 "最超值車款",以107萬價格可享有V6引擎240 匹馬力、四氣囊與EPS來說,CP 值頗高。而個人實際油耗經驗:市區8、高速13.9、平均都有 9.5 ~ 10.5 的水準,以 240 匹來說,實屬難得。雖然很捨不得,但考量現實因素、還要順從父母,Accord 還是得讓給父母親開。

想到這篇文章也將是我的七代雅哥汽車日記的最後一篇,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不過之後因為車子仍會是由我開去幫父親保養,因此後續的保養情況我也還是會在POST上來的。

留言

  1. 身為ACCORD3.0 車主的我~確實 ACCORD是一部集一世武功於一身的猛將~失去它雖然捨不得~但曾經擁有過也不會遺憾了~3.0的馬力240P一直領先群雄~~它確實是一部好車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剛買一台雅歌七代3000cc.我對雅歌完全不懂.很感謝你能把經驗po上來分享.對我幫助非常大.感恩.我沒有網址只有email:bruce@hotmail.com.tw

    bruce上

    回覆刪除
  3. 感謝!除了給自己的愛車留個紀錄外,當初寫部落格最大的用意也是希望能夠給其他一樣是七代ACCORD車主一些經驗交流,很高興這些訊息對您是很有幫助的。而七代ACCORD真的是輛好車,就算是今天,還是找不到這樣的性能、這樣的油耗、這樣的車價的車了!直到現在,我家女王還是對於沒能繼續當七代ACCORD的副駕駛感到沒落呢!祝您能好好享受與珍惜擁有七代ACCORD的喜悅和優點。另外提醒您,要注意煞車喔~~以3.0的性能來說,若煞車沒有加強,重踩煞車一次煞車就會軟掉的喔(過熱)!雖然這顆引擎的高轉速表現和聲浪著實迷人,但還是要小心行車為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