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來電說認識我~~

前幾天在 Mobile01 看到一篇資料外洩的文章,想說最近的確有在網路上買過東西,也的確接到了幾通怪電話。

其實,幾年以前我就常接到怪電話,老是有女生打電話給我,說是在哪邊認識我有我的電話,或是講的很像跟我很熟似的,但我卻都一點印象也沒。最初,有一位說是在KTV中認識我的,她說因當時對我下不錯的印象,所以雖然沒有說過話,但還是想認識我,所以才想要聯繫我。以前交友比較複雜點,常到處去唱歌,如果真的有認識人而我沒有印象也是很有可能的,所以當時並沒有多疑,之後還通了五六通電話。
某天,她約我到她工作的地方,正好離家不遠,想說都聊天那麼久了,看看人也好,可能比較能想起是在哪邊遇到的,卻發現約的地方是個酒店,才驚覺這是場騙局。還好這過程間沒被騙財騙色,也對這種電話多了份戒心。而之後我又接到四五位女生都說認識我而我也都沒有印象,多到我真的誰真是假我也都不清楚了。也因為這樣,我只好把門號換了,就再也沒有沒接到這種電話了。

不料約一個月前,有又接到一個女生 (未顯示號碼) 說換了手機號碼要我抄下來,還說是我自己要求她聯絡我的!第二次她還打來,我直接告訴她不用再打來了 (在我寫部落格的同時她又打來了,不過我沒接)。沒想到昨天,我又接到了電話,這回更神奇,因為是位講國語但帶點台語口音男生打給我的 (一樣未顯示號碼) ,一開口就叫出我的名字、要我抄下他心的手機號碼。我問他說:"抱歉,不知道您是哪位?",他說:"你聽不出我是誰喔!?",我答:"抱歉,真的不知道。",然後他就掛上我的電話了。

想想時間點,的確和前陣子因為工作關係在網路上大量採購不少物品的時間之後,雖然不敢說就是購物網站洩漏資料,但一定有我的資料是洩漏出去的了。看網路上有許多人也有和我一樣的情況,看來我又得找個時間去換手機號碼了!

2010年05月14日更新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針對「剝皮酒店」兩岸詐欺集團案,檢警查出謝姓主嫌夥同酒店小姐及少爺,並由大陸女子隨機撥打國內電話,酒店小姐甚至假裝愛上酒客,誘騙被害人消費,受害者多達萬人,不法利益高達9億多元;檢方依詐欺等罪嫌將謝姓主嫌等86人起訴,其中謝嫌併科罰金3千萬,檢方並希望法官從重量刑。

根據調查,謝旭圳在台北市設立「曼哈頓」、「后宮」等多家酒店,再到大陸廈門地區設置CALL客據點,由大陸女子隨機撥打國內電話,以「猜猜我是誰」方式與男客搭訕,誘騙被害人到剝皮酒店消費。

調查指出,該集團要求酒店小姐假裝愛上酒客,甚至自動獻身、不收性交易的費用,讓酒客以為在酒店遇到真愛,事實上酒店小姐仍可向酒店領取性交易費用8000元。酒店小姐還會將客人愛點的歌、性癖好等細節「回報」給在大陸的秘書台,製作客戶檔案,以方便再次叩客,逐漸取得酒客信任,繼而向酒客開口要求替其贖身,請酒客先幫忙刷卡消費,謊稱離職後再以退職金歸還。

檢方經統計扣案各家的酒店消費明細表,從去年一月起到今年一月,共有1萬3千多人前往這幾間酒店消費,被害人數眾多,詐騙金額高達9億餘元。檢方認為,謝嫌犯後否認犯行,不知悔悟,將酒店經營責任推給其他被告,也未與被害人和解,請法官從重量刑,併科罰金3千萬。

本案包括謝嫌在內以及酒店股東、店長、少爺、公關小姐等共有86人遭起訴,被告人數之多,在類似案件中十分罕見。

雖然這次受騙民眾是大陸人,但這種詐欺手法也是在台灣出現多年後才轉往大陸的,看來大陸人在沒有常被騙的經驗下,還是會容易受騙上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