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easyHotel, Paddington 試住經驗分享

這次到英國住宿,原本計畫要去住宿由台灣人開的樹綠了B&B民宿 (雙人每晚50英鎊),因剛好那幾天附近的地鐵站 (Wood Green 站) 要維修,考量這個對交通便利性影響還滿大的 (尤其我又比較不會搭公車),所有的交通都靠地鐵,要搭公車道較遠的地鐵站不僅浪費錢、也浪費時間和體力。經過爬文和多方考量後,決定改入住 easyHotel, Paddington

easyHotel是一種新型態的連鎖旅館,在倫敦市區有 Victoria, Earls Court, South Kensington, Paddington 等分店。從名稱上就可以看出它是廉價航空 easyjet 的關係企業,所以房間採橘色色調,最大特色就是房間比較小。




費用
easyHotel 在倫敦市區及機場內共有五間分店,每個地方的價錢不同,也依房間形式價錢不同,也都需要上網預訂,甚至還有分沒窗戶的比較便宜、有窗戶的比較貴等等的。

會選擇住 easyHotel, Paddington 主要考量的是 easyHotel, Paddington 就在地鐵第一區的市區內 (樹綠了在第三區),住三個晚上每晚實際花費約 138.95 英鎊,無早餐供應,平均算下來每晚大約是 46.3 英鎊 (附近的高檔飯店 Quality Crown Hotel Paddington 住宿費用最少是 294 英鎊起跳含早餐),而房間感覺還算滿乾淨的。在 Hotel 附近一般餐廳吃 English Breakfast 兩個人約是10英鎊,算一算在 easyHotel, Paddington 住加早餐的費用是56.3英鎊。所以乍看之下 easyHotel, Paddington 比樹綠了民宿還貴了 6.3 英鎊,但其實不然。因為我計畫去觀光的地點全都在第一區,每天出飯店後的交通費用 (兩個人) 都會比較便宜,也會比較省時。再加上 easyHotel, Paddington 離地鐵站相當近 (260公尺),比 easyHotel, Vctoria (460公尺) 和樹綠了 (600公尺) 都近很多,雖然個人不介意走路但難保不會遇到下雨,且在住進飯店和離開飯店時也都是自己要拖著行李走這段路程,所以當然是越短越好。

所以整個的來看,其實在 easyHotel, Paddington 住感覺價錢相差不多 (事實上是比較貴一點點),但卻方便不少。而 Paddington 地鐵站就有四條線,去不少景點甚至都不用轉車頗為方便省時。而 Paddington 也有火車站,若還有要去郊區玩坐火車也相當方便 (火車票記得預先上網訂購會便宜很多)。

不過,其他的很多東西都須另外付費的,例如電視遙控器、額外的枕頭和毛巾等。如果你連續住多天,中間是不會幫你清掃房間的,如果你要求打掃也是要另外付費。

附近環境
easyHotel, Paddington 附近的機能也不差,飯店旁邊對面就有兩間甘仔店和 Fish and Chips,在到地鐵站的路上還會經過許多的餐廳 (還有一間餐廳有賣韓國及中國料理)、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紀念品商店等。此外,地鐵站旁的火車站內有兩個比較大型的超市、在和火車站相反的方向也有特易購,所以在這邊生活的機能其實還不錯,雖然飯店內什麼都沒有,但飯店外什麼都可以買的到。

事實上周邊環境我事前已透過 Google 街景走過幾次了,雖然街景未必是最新的,但周邊有什麼商店或是設施都可以看的很清楚。而事實上從 Google 街景中 Key 進 easyHotel, Paddington 的地址,看到的卻不是 easyHotel,好像是另外一間飯店,應該在拍了街景之後,easyHotel 才收購了這間飯店然後才改裝成 easyHotel 的。

進入 easyHotel, Paddington
走進 easyHotel, Paddington ,櫃檯果然如預期的一樣的小。櫃檯小姐並非真正的英國人,看起來應該是印度來的,看來 easyHotel 的 cost down 做的相當徹底。不過櫃檯小姐並沒有時間招呼我們,因為有另外一位房客正在向她抱怨,這位房客透過 easyHotel 向隔壁餐廳點了一盤咖哩雞肉炒飯,但這盤炒飯裡卻看不見半塊雞肉。我心中想,我死也不要在這邊點東西吃。

房間
一到飯店看走上樓梯就覺得可能不妙了,因為樓梯相當小,拿著大型行李箱總是會不斷的碰撞到樓梯欄杆及牆壁,擔心會吵到別人,也擔心別人會吵到我。

那 easyHotel 的房間怎樣?果然如同其他網友所說的,相當小,我這輩子還沒有住過比 easyHotel 更小的房間了。整個房間只用了三個顏色-橘色、淺黃、白色所構成,感覺算是相當乾淨清爽又不廉價,帶點設計感和簡約風。床相當的軟和舒適,我在外少有感到完全舒服的床,但 easyHotel 的床我真的是睡的相當舒服,但除了床以外就通通不太舒服了。

首先,整個房間只有走道,沒有任何桌子椅子、沒有衣櫃 (牆壁上僅有兩個掛鉤、門後還有一個)、也沒有床頭櫃、當然也沒有一個可以讓你放行李箱的地方。所以當要使用電腦,或是有行程或文件需要閱讀或整理時,就只能直接攤在床上來看。

行李箱我是直接放在床尾的走道上,變成你若是要拿行李裡面的東西時,僅有部分行李你可以站在走道上拿,其他的你必須爬到床尾才可以拿了。

廁所也是相當的小,在一個 L 型的空間裡,左上端是馬桶、左下是門及洗手台,右端則是淋浴的地方。而當你坐在馬桶上身體往前傾就差不多會撞到洗手台了;馬桶的左右兩邊都已是牆壁,甚至沒有放衛生紙的空間,所以衛生紙就放在洗手台下;洗完澡需要走出浴室才能申展開來把身體擦乾。馬桶和洗手台都不是一般的規格,而是以被縮小過的迷你規格,個人也是這輩子第一次使用這麼小尺寸的衛浴設備。馬桶只有一般的 3/4 大,而洗手台則不到一半大。淋浴洗澡的水量可以開的很大很燙,問題是水會有規律的忽冷忽熱。每天的冷熱 tempo 不同,但一旦你把 tempo 抓對了,洗澡不成問題,只是會多花點時間而已;抓錯了,就會很刺激 (不是超燙就是超冰的水,可以說是廉價版的三溫暖)。

整個廁所沒有半個可以掛東西或放東西的地方,必須自己發揮創意才能搞定放盥洗用具的地方。例如馬桶的上方牆壁上就有一台 Radiator(散熱器),正好可以用來掛浴巾、把浴巾烘乾,還可以掛上有掛勾的旅行包。廁所內只有一盞投射燈,離我的頭部算是滿近的 (我175公分,估計廁所內的高度應該不超過200公分),所以站在廁所我會感到頭部有點熱,但冬天的話應該會很好用。廁所內有提供洗髮沐浴雙效合一的清潔液,不過因為我自己都有帶所以我只拿它來洗手。easyHotel 也提供了兩個浴巾,此外就什麼也沒有提供了,台灣飯店常提供的盥洗用具、面巾、腳踏墊、吹風機、水杯、垃圾桶等通通都沒有。

房間的隔音也不甚好,我也曾半夜被隔壁房的說話及電視聲吵醒。由於床頭的地方,就是浴室馬桶及隔壁浴室的淋浴間,所以廁所當有人沖馬桶或隔壁房有人洗澡時,都會造成噪音。床和廁所間最常走動的地板的裝潢恐怕不夠扎實,走過去地板稍微陷下並發出噪音。

房間內唯二的電器就是中央空調冷氣和電視 (要看電視還要拿錢去跟櫃台換遙控器才行)。房間內也僅有三個插座,兩個在房間角落的牆壁上,另一個在很高的牆壁上(要站到床上才能插進去了),所以不太方便使用。這邊上網需要另外付費,以小時或以天計費。不過考量費用不低且房間內根本沒有桌椅,就乾脆不上網了 (附近商店可以付費使用它們的電腦上網,或是也可以到附近的麥當勞上網)。

總結
在 easyHotel 住是一個滿特別的經驗,有點感覺不像是在倫敦而是住在日本或是在機上的廁所內有那種壅擠的感覺。想想這輩子恐怕不會再住過這麼小的房間了,但除了空間真的很小以外,房間真的還滿乾淨的,且床相當柔軟舒服和溫暖。我很少在外能覺得床睡的很舒服,但真的還滿喜歡  easyHotel 的床和棉被。

而光以在外住宿而言,我認為乾淨最重要,其次才是舒適和空間以及相關設備,所以在這方面我認為 easyHotel 是有滿足到我的需求基本。整體而言,以高消費的倫敦來說,可以將住宿費一點省下來改花在別的地方,個人覺得其實還滿不錯的。且住Hotel應該還是比住民宿感到方便自由,不想自己的進出還打擾到其他人,或是自己想怎樣卻還要擔心屋主是否介意。應該說...雖然少了點人情味,但同時也少了尷尬。不過以上是指短期住宿,因為天數少帶的東西也少,比較不會覺得空間小會帶來太久的不方便,但如是要長期住宿在 easyHotel,我想我不太建議、自己也不會在那邊住超過一個禮拜以上。

這次並沒有照片可以附上來,因為我的相機沒有廣角鏡頭,房間竟然小到我拍不下來。我在網路上也找到有其他網友的住宿經驗和照片,有興趣的人可前往了解。房間我也是透過easyHotel 網站預先訂房及信用卡預付費用,其實網站上的價錢也可用來比較價不同房間和不同地區的 easyHotel 價錢。沒有窗戶的房間比較便宜,但似乎相當搶手,通常不容易能預約到沒有窗戶的房間 (房間的空調不錯,還會導入新鮮空氣,所以如果沒有窗戶其實也應該 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