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代雅哥的引擎燈又亮了

前幾天可惡的引擎燈又亮起來了,之前引擎當已經亮過了四次了,有時只消除故障碼,有時清潔含氧感知器,還有一次是保固更換全新的含氧感知器(但之後引擎燈仍然會亮),真的不知道HONDA在搞什麼!


含氧感知器的保固屬於廢排氣系統,根據政府以及原廠規定是屬於5年8萬公里的保固(其他保固為3年不限里程),而我的車正好像在是4年又10個月,現在里程數也已經是78XXX公里,真的很擔心他們只消除故障碼或清潔含氧感知器,待拖過保固期才說是含氧感知器的問題,這樣荷包就又要大失血了(原廠含工帶料報價九千多)。還好4月29日至原廠檢測,發現又是含氧感知器故障,不過因為現場沒有貨,須待料一天,希望我隔兩天在去換新品。

5月1日一早便到原廠準備換新的含氧感知器,不過原廠相當貼心的,順便為我檢查為什麼我含氧感知器壞的那麼快,是不是有別的地方出問題!在經過兩個小時的檢查後,原廠技師發現一個怪地方,我的排氣管頭段和中段的連接處,原本應是以三支螺絲將兩頭段中段固定起來,卻發現只有兩根螺絲是正常固定住的,而有一根螺絲是用不適當的普通螺絲鎖著的。但因這個普通螺絲尺寸規格不對,因此螺絲是鬆著的、無法旋緊,間接造成排氣漏風,含氧感知器偵測排氣狀況異常,因此故障登才會亮起。而這顆螺絲,推測應該是前兩次以保固換變速箱時,不知是哪一次的技師鎖上的。目前已無法得知這顆螺絲是在哪裡、由誰、何時鎖上的,但既然事情都是在原廠發生的,當然台灣HONDA得負責到底才行。

在此感謝原廠劉姓技師的細心檢查和負責任的態度,已將正確的螺絲鎖上,並再次檢測含氧感知器有無異狀。據劉姓技師表示,含氧感知器如是已開了三萬公里壞掉,就還可以接受,但我才開不到一萬就又壞掉、實在異常,所以除了換掉含氧感知器外,他又花了點時間做其他檢查。希望這次真的有抓到問題點,不然恐怕下次含氧感知器在壞掉的話,我得上網去裝和非原廠的含氧感知器了,價差好是好幾倍呢!

留言

  1. 您好,謝謝分享您寶貴的經驗,我的狀況則是車開了85000公里,也超過5年的保固期限,原廠目前O2含工帶料要12000,真是花不下去,只好去熟識的車行更換O2,換第1顆O2時第2天故障燈就亮了,隔天又去換了第2顆O2,隔3天故障燈又亮了,真是頭疼....試問一定要換HONDA原廠的O2嗎??還是有其他解決的方法.謝謝!!

    回覆刪除
  2. 七代ACCORD會有含氧感知器經常故障戶所壞的問題,已經可以算是這輛車的通病了,所以我認為若是在民間保養廠應該還不至於有大問題,且他們的料件也應該和原廠的相同才對。但一定要確定有日後這個零件仍有一個保固時間,因為就我在原廠遇到的情況來說,很有可能就算是換新的隔沒多久也會故障。

    而如果現在我的車含氧感知器壞的話,我也不會回原廠,因為真的太貴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