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新裝3000公里就磨耗不均的馬牌CPC2輪胎

禮拜六約定時間到小李輪胎,他們準備了兩條全新的CPC2讓我換,看看還有沒有類似的其況發生。仔細看,新換裝的兩條CPC2仍和原有的四條CPC2是同樣的生產時間(3608-推算起來應該是2008年8月生產的),看來應該是同一批產品。

在此個人肯定小李輪胎表現出負責的態度,只是雖然以換了2條新胎,但我對馬牌輪胎有點失去了信心。原本四條全新的CPC2兩個前輪磨耗不均出現震動,現在換新的兩條也不知道一樣的情況會不會發生、也不知道後面的兩個輪胎會不會也出現同樣的問題!換過前輪行駛到目前有一兩百公里了,高速行駛的震動已減輕許多,但仍有微小震動,但我不清楚這是我吹毛求疵、或是我太神經質了、或是真的是路面不平、還是是後面的輪胎也出現了磨耗不均的情況、還是新胎仍然會磨耗不均、甚至是新品本身既有點瑕疵!!??其實原本磨耗不均的輪胎我之所以那麼久沒有反應就是我以為只是道路品質不佳,弄得我現在開車都有點神經衰弱了。老實說這次真的有點被這個輪胎煩到,沒想到當初選擇比較貴、口碑和品質比較好的馬牌輪胎、竟然是替自己找麻煩,真的讓我以後有點不敢再購買馬牌輪胎了,我想我以後還是換比較便宜的BS的GR80就好了。

另外我也發現了一樣是CPC2,似乎有兩種胎紋(扁平比55和60的不同),我原本以磨耗光的CPC2明顯有四條排水溝,目前的新胎僅有三條,寬度雖然相同是205但少了一條排水溝。我知道並非所有的輪胎雅歌七代都可以裝,像我就知道雅歌七代只要裝ES500或501就會偏左或右,底盤或輪胎無論怎樣調整都沒有用,這就讓我懷疑有沒有可能是這個胎紋和雅哥七代比較不搭,容易成輪胎的磨耗不均問題。

[下圖]原有的CPC2胎紋 (扁平比55)

[下圖]新換裝之新CPC2胎紋 (扁平比60)

留言

  1. 有同感 我跟你一樣 被搞到神經摔落了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馬牌 CPC2 輪胎,但這次的經驗讓我有點被嚇到。經您這麼說,換言之我這個就不是個案囉!? 真不知道問題到底是出在哪邊(扁平比?V或H等級?批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