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卡丁車

好久沒有玩 GOKART 了...

最後一次玩,是大約兩年前在上下班的路途附近發現竟然新開了間GOKART賽車場,隔沒幾天就去體驗了一下。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場地太小、且似乎車子的馬力、扭力都不大,玩幾來比較沒有感覺,收費印象中也沒有特別便宜 (隔太久了實在記不清多少錢了,現在上網查平日250元 / 10分鐘)。

大約是在去年,大魯閣也在桃園開了間比較具規模的 GOKART 賽車場,雖然場地不錯,但350元 / 8分鐘的收費也是挺嚇人的,換算成最常見的時間長度-10分鐘的話大概是440元,頗貴,大概是其他 GOKART 的快兩倍價錢,所以我也沒在大魯閣玩過。

上次農曆過年期間到集集晃時才發現那邊竟然也有 GOKART,想說人太多等過陣子比較沒人實在去玩。上週正好有時間打算到集集逛逛,一問之下集集竟然有四間 GOKART 賽車場,每間的型態風格都不太相同。其中一間就在集集火車站旁 (風車餐廳後面),另外一間就是順著鐵路往下走約兩三分鐘的路程就可以走到。兩間賽車場都是十分鐘200元,不過也都表示因為人少  (去的當天是非假日) 所以可以讓我玩久一點。



第一間去的是較遠的賽車場,由於沒有人在玩,場地也屬於比較簡陋的所以沒有電腦計時,所以就只好...跟老闆下戰書 (下圖,後面沒帶安全帽的那位就是老闆),結果當然被電。其實一開始只有我一人逆時針在跑 (老闆在忙),反正沒人,我嘗試順時針也跑看看,發現順時針竟然比逆時針難很多。後來看到老闆也下來跑了,想改成逆時針時已來不及了,只好硬著頭皮跟老闆跑囉,結果,果然是被追過了快一圈。老闆也很謙虛,只說是場地熟而已 (他說萬一當老闆輸了很沒面子所以也只好狂練) ,不過可以感覺到有幾圈我的速度還追的上他就是了。這個場地比火車站旁的大,車子馬力也比要大,但加速慢尾速快,適合儘量不甩尾的跑法才會快。



第二間來到火車站旁的賽車場,看大家都沒有戴安全帽我也就不戴了。一下場發現這個場地滑很多,應該說車子的扭力比較強,感覺輪胎抓地力也比較差,場地小彎也更急了點,某些彎道適合刻意的甩尾過彎。由於沒什麼人,又跟工作人員下戰書,結果由該廠一位號稱 "玩家" 的駐店人員下場,結果我又是被慘電,這次被電的幅度更多,將近被追過兩圈。檢討除了路線沒有 "玩家" 熟之外,首次玩到要刻意甩尾的 GOKART 讓我還有點不習慣 (以前完的都是儘量不要甩尾的)。當然我也懷疑這兩家的對手的車都比我的好拉,哈哈。

一次玩了兩家GOKART算是滿過癮的,不過因為真的久沒完了,不僅雙手無力、左手還起水泡,隔天甚至左腿鐵腿,全身腰酸背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