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Blogger版面變成舊版!!

今天腦細胞死亡了不少,主要是因為部落格的版面出了問題。其實主要也是我自己手賤,想要以HTML來調整版面設定,不過不知道哪邊出了問題,發現我的樣版竟然變成升級WEB 2.0之前的樣式,也就是所有的網頁元素都只能以HTML加入版型,而原本權設定好的網頁元件通通消失不見,且"版面配置"的按鈕變成"範本"、次階的按鈕也變的不一樣。

<上圖:正常畫面>
<下圖:不正常畫面>

頁面中的HELP檔案中表示,會有一個升級按鈕可以將版型升級,預期這樣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不過奇怪,無論我怎樣按總是看不到這個升級按鈕,氣急敗壞之下真的有股衝動想把整個部落格都刪了,不過裡面有這麼多文章又讓我很捨不得刪除。上網爬文很久,發現的確有人欲到和我一樣的問題,但似乎無解,只說Google已經得知有此現象正在處理中。
無奈中剛好看到有篇回復寫了相當簡單的一句話 "請使用Google瀏覽器",心裡壓根不覺得這個可以解決遇到的問題有關,但想說好吧死馬當活馬醫、反正已經爬不到其他辦法了,就安裝看看。沒想到一用 Google 瀏覽器馬上可以看到那個升級按鈕,就出現在頁面的正中央。興奮的按下升級按鈕,果然一切都回覆正常,所有的網頁元件也都安然無恙,真的是有驚無險,不過出問題的這一個小時恐怕考細胞死了不少。

留言

  1. There is a warung about Google瀏覽器 in Germany too.

    回覆刪除
  2. 是的,目前Google瀏覽器除了功能少、耗記憶體之外,速度和就手度還是輸IE,所以我Google瀏覽器只是用來升級我的部落閣而已,之後就沒有使用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