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ASUS V75 送修免費 (按鍵不靈敏)

ASUS V75 給了我許多歡樂的時光,也讓我全破了好幾款手機遊戲,我想也就是因為這樣,漸漸的發現右邊整排的按鈕都得要很用力的按才會有反應,整個手機給人的感覺想去使用它。本有衝動想要換手機 (SE K800i),續約價約4900元左右 (非客製機、不含記憶卡),但考量它的用途和我的 V75 比也不過是多了 30 0萬畫素相機,等於以 4900 元換一台 300 萬畫素相機,代價有點高,時機歹歹還事先忍著不買,於是就將 V75 手機拿去送修。


再送修前已經先上網找過一般的店家,後來查到只要更換按鍵電板 (300元) 就可以解決按鈕不靈敏的問題,不過兩個商家都說缺貨。正好住家附近就有華碩的皇家俱樂部,之前因為筆記型電腦維修去過幾次,印象很不錯。去電先問看他們是否接受手機維修的案件,客服人員說可以,所以立即就前往送件。

送件發生了一件讓我不解的事情,因為我已經明確告知服務人員我是要 "更換按鍵電板",服務人員表示過幾天會跟我報價,如果我不維修的話那會跟我收 "檢測費"。電腦、筆電等產品維修你跟我要檢測費我可以接受,因為通常很難判斷問題在哪邊,但我現在是直接要求 "更換" 零件,維修人員報價若超過我預期的 300 元 (手機殘值已剩不到 1500 元) 我不換還要跟我收 "檢測費",不算是很合理,因為我是要更換零件沒有要他檢測我的手機。不過想想我就算超出 300元一點點我應該還是會把 V75 修好,不想再跟他計較了就將手機交給華碩皇家俱樂部了。

隔了好多天,奇怪怎都沒有來電報價給我!? 難道 V75 的按鍵電板真的那麼缺貨嗎? 沒想到再隔一天接到華碩服務人員電話跟我說可以取件了,納悶怎沒跟我報價,服務人員表示 "免費"。真的是讓我太驚訝了,因為手機早就過保固期了,沒想到還可以享有免費的服務。這也讓我想到上次幫朋友送修一台剛過保固的筆電,症狀是有時後螢幕不會顯示。雖然在送修時表示會跟我收零件費和檢測費,但實際取貨時還是很阿莎力的算我免費,感覺相當爽快。兩次的免費維修經驗,讓我在此不得不多多讚美華碩皇家俱樂部的服務,不枉我自己有 ASUS 筆電、又多買台 ASUS 筆電送我爸媽、買 ASUS 手機、還介紹了許多人買 ASUS 筆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