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與S350的那一晚...

昨天從台中回來,才發現因為越來越高的油價,我已經很久沒有長途開過台灣的高速公路了,也讓我想起大約數年前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的S350。

當時大概是凌晨時間,北一高車不多,我獨自一人在車上很無聊想睡覺,正在找跟車的對象,這樣比較不會想睡覺。後來有一台黑色 Benz S350速度頗快,但相當有禮貌,不會危害或壓迫到其他的駕駛。我一路跟著他,並和他持很遠的距離,那是幾乎是快要看不見對方的距離,但因為S350的後燈特別亮且清楚,所以就算隔了很遠也不會看錯。大約一路從台中就跟著他到新竹,不過深深讓我了解了兩輛車的特性,也讓我對 Benz 的穩定感到佩服。

雖然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車加速比S350快 (但也感覺到S350可能沒有盡全力,因為開的相當保守),但在高速行駛時,尤其在過彎和切換車道的時候,硬是比S350吃力許多,所以雖然我加速比它快,但仍跟的很辛苦。而且因為我的煞車過熱的很快,所以一方面還要刻意減少煞車的使用量,或是如果煞車已經過熱就得放慢車速,所以大多是靠在沒車的地方全力衝刺才跟的上S350。也讓我深深理解到,沒有好的煞車實在沒法發揮汽車的實力,也增加許多危險,這才決定了一定要強化煞車。

有人開快車當然也可能有人會來湊熱鬧,途中有一輛ALFA 147相當特別。這輛147顯然經過重度改裝,在高速行車的情況之下,他竟然可以從後面很遠的地方以很快的速度接近我和S350,但之後卻又放慢速度落後到我看不到的地方。但無論車速多快,他過一陣子就又會快速的從後方追上來,之後又馬上落後...實在是有點不懂他在想什麼,但看他加速、煞車和切換車道的樣子,顯然車輛經過重度改裝,且加速和操控極限都有高過S350和我的ACCORD七代 3.0。

還有另外一台我不是很欣賞的銀色現代的Matrix,是這幾台車型中本質最差的車,不過他卻是開的最快,沿路不要命似的以幾乎快失控的角度狂切車道、且也壓迫到其他的駕駛,讓我對他 "懼而遠之",感覺他就是一副 "不要命的最大" 的感覺,Benz S350和ALFA 147也似都乎看出這點,也完全沒有想要跟進的意思,於是這輛 Matrix 很快的離去,而其他車輛則都減速遠離他~~

總結,讓我為印象深刻的是S350的煞車性、穩定性,以及車主的車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