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了社區管理委員...都是鄰居惹的禍!

其實我隔壁鄰居人還不錯,感覺相當熱心,偶而也會去幫他們解決電腦的問題或是修電腦。前陣子接到他的電話,以為又是電腦哪邊有問題,沒想到他是希望能由我來負責社區網站的管理工作,但因為本身工作就很忙、晚上又要讀研究所,實在感到困擾,不過我就是心軟 (唉,我最大的缺點) 不忍心拒絕他,只好免強答應了。


過了幾天我被通知說要去開會,我想說連我要在討論區 PO 的文章也要去開社區管理委員會感到麻煩,也以為他們只是慎重所以請我過去一趟,好跟大家介紹我的工作。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發現我竟然變成社區的管理委員之一,和難怪要我去開會。雖然心中有點不滿,但想既來之則安之,沒想到一開會就是 4 個小時!四個小時不間斷不休息的開會,連工作時也是極少遇到的情況!

雖然是被趕鴨子上架,但其實參加會議還是多少有吸收到一點東西,也了解了為什麼社區的總幹事辭職更換的頻率如此之高,管委會的氣氛還真的有些不好,其中部分委員言詞犀利、有點咄咄逼人的態度我個人不是很欣賞,只想趕快離開會議室。

四個小時的會議開下來,感覺竟然和之前所上的管理學有共通之處,那就是其實每位委員、住戶所提意見或案子其實都是對的,只是大家的角度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意見,其實並沒有真正的對錯。只要找到對大家都好的辦法,我相信就可以對社區有所貢獻。只是,若只要開個社區管理委員會,氣氛也太過嚴肅了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