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New A4 Avant 2.0 TDI 德國2154公里試駕報告(內裝與空間篇)

Audi因擅於營造車內高級和札實質感而聞名,這輛New A4 Avant當然也不例外。入座後明顯發現比上一代A4大了不少,感覺上完全不輸給國產大型房車。A4給人一種強烈的科技感,中控台和方向盤用料都讓人感到有高級車的感覺。座椅座部分,雖然沒有台灣常見的電動皮椅,不過前座已相當好座且包覆性也不差,具有6向手動調整,還有四項可調電動腰靠。而前座座椅整體造型還滿類似賽車椅的,座椅最前端還可以手動向外拉出,增加對大腿的支撐。後座頭部空間部分,原本預期會因為車尾造型因素頭部空間會感到壓迫,不過我卻沒有感到很壓迫,我想主要是因為它的座點其實滿低的,所以才稍微減緩了點頭部壓迫感。 本人身高175cm,前座調好姿勢後座入後座,膝蓋離前座椅仍有約一個拳頭以上的距離,此表現也明顯優於上一帶的A4,不過就比我的雅哥七代或其他國產大型房車還遜色點,畢竟A4上面還有A6、A8等房車,能有這樣的空間表現已經讓我感到滿意了。從後座也可以看到其實前座座椅相當厚實,感覺上似乎佔掉不少車內的空間。行李廂空間也是另一個令我感到相當滿意和喜歡的特色,因為他相當方正且有質感。如後座座椅打平後,載貨空間將更為可觀。行李廂四個角落還都附有金屬釦環,右後方還另外附有一個車內電源插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