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網站搜尋引擎

網站搜尋引擎技術近幾年來發展迅速,各種的演算法就是要將使用者最想要的資料,結果就是讓搜尋引擎無孔不入。總是每隔一段時間將自己的名字KEY近搜尋引擎中,可以預估自己的"曝光"有多少。


以前常都可以搜尋到和自己同名的學生的考試名單,連在大陸也有一位和我同名同姓的人。不過近最幾次的搜尋,讓我有了出乎意料的結果。意外的發現自己竟然出現在別人的部落格中,也被以不太文雅和低俗的文字來形容,很訝異竟然會有人對我有這樣的評語,真的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情。搜尋引擎還提供了"進階搜尋"的功能,讓我可以查詢在部落格中出現的次數和位置,甚至連刪除的文章也可以看的到存檔,真的是太恐怖了。

仔細的閱讀了該部落格文章內容 (反正部落格本來就是公開可閱讀的),不僅對部落格版主有更深的認識,也從此對部落格版主的為人改觀。身為巨蟹座的我,城府很深也是出了名的,雖然自己有點氣,不過也懶的去做些什麼了,反正日久見人心,且對我而言該部落格作者畢竟也只是位過客,大家表面上能好好的相處就好了。只是,這也再次的提醒了我,雖然已經刻意的在部落格中隱瞞自己的身分,但如果文章若稍有疏忽,內容寫出了明確的人事物,還是有被反查到的可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