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W7 - 700萬數位相機

最近分享我的相簿之後,許多人都說照片拍的很棒。我覺得其時相機很重要,因此我在這邊要介紹我最常使用的 SONY W7 - 700 萬數位相機 ( W7 有銀黑兩色,強烈推薦黑色機種)。首先我們相看在網路上對數位影像產品很有研究的 DcView網站,對 W7 的一些介紹 ,接下來我要解說有關再強調一般介紹裡面比較不會提及的部份 :


優點

1.內建 32 MB 記憶空間
雖然不大,但絕對可以急用...因為我急用了好多次,用到了才知道它的好。

2.使用 AA 電池

現在新出的數位相機幾乎全是使用充電式鋰電池,原因是能夠將相機作的更加輕薄短小。使用兩顆 AA 電池的 W7,重量和體積上當然就比較吃虧了,不過卻也有兩大好處。

  • 出門不用擔心沒電,因為 AA 電池世界各國到處都買的到,出門也可以不用帶充電器了。但一般來說我還是會自己買充電電池來用,且 AA 的充電電池容量大又便宜。如果真的要省電,也可以關閉 LCD,以觀景窗來拍照。它的觀景窗也會有變焦效果,有的相機的觀景窗並不會跟著變焦。
  • 電池增加了相機的重量。文章內有提及,我想使用電池增加了重量和穩度,也是照的好照片的重要原因之ㄧ。雖然他沒有防手震,但依然可以將照片拍的很清晰。
W7 的握感相當的不錯,穩定的重心、方正的外觀與機身前方凸起的圓弧,使得 W7 更為就手,拍攝時相當穩固而能減少手震的機率。
3. 可使用潛水盒、也可加裝使用廣角鏡或濾鏡
前面有提到,現在的相機都越做越小,不僅增加了相機手震的機會,也使得相機變的無法去使用體積較大的廣角鏡..等其他延伸鏡。潛水盒對否些特殊用途的人來說相當好用,因為市面上可以拿到水裡拍的相機或是 DV 實在很少,有也很貴。
4.可調光圈和快門
雖然光圈只有兩段的變換 (廣角端的光圈設定為 F2.8 / F5.6,望遠端則為 F5.2 / F10),但快門可以調整最長可達 30" 長時間曝光。相簿內的許多照片可都是靠這個功能才可以拍得好照片的。目前市面上有可以手動調整光圈和快門的像機實在很少,大部分也都是相當高階昂貴的機種。雖然可能會用的人不多,但我認為可調光圈和快門是W7的最大秘密武器。
5.使用標準Mini USB 2.0傳輸
Mini USB 的裝置(小硬碟、讀卡機、IPOD 等)和傳輸線到處可見,出門旅遊就不用擔心沒帶傳輸線,比較沒有相容性的問題。
6.售價合理、便宜
SONY 的產品本來就會高於它牌同等級產品,在 W7 在還可以在市場上買到的時候,最低價位大約式 1.4 萬 ~ 1.2 萬。以一台 700 萬 SONY 相機、和它的實用度而言,我認為是相對便宜。

結論
難道 W7 都沒有缺點的嗎? 其實無論是什麼東西都有它的缺點的。我覺得它的體積稍大 (有點厚),放在包包內就會覺得它很胖。但不清楚是不是個案,我這邊一台的 W7 的旋鈕已經出現有點接觸不良的狀況,不算太嚴重,還是很推薦買 W7。

目前 W7 早就已經停產,我自己沒有買到也感到很可惜。身邊有兩台 W7 一台是朋友的,一台是公司的,但兩邊都是我推薦購買的。現在網路上二手 W7 可以以 7000 左右的價錢夠得,今天上 YAHOO 拍賣有五台正在拍賣、2 黑  3銀。若是相機狀況良好,很推薦購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