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不是這樣打的!?

為了11月3日的高爾夫球擊遠賽,今晚到常去的高爾夫球場做練習。打了幾球,感覺狀況還不錯,但也因為球場的網子正在維修(比平時低了大約四五公尺),所以有不少球飛出網子外,似乎是打到鐵皮屋頂而發出了不少聲響,而這時高爾夫球練習場老闆就在我後方大約三四個位置的地方。


這時候,老闆說話了 :
高爾夫球不是這樣打的,你看看前面的人,多多學習他們打的方式。
我就這樣大約被老闆念了一兩分鐘,老實說我覺得有點不太高興。我覺得,高爾夫球我要怎樣打是我的事情,我不喜歡打準、就只喜歡卯起來猛往前打。當然若非出去打到人或是打到別人家的屋頂,我是該負責,當壇我也不希望發生這種事。但在前方網子外,我觀察過,除了一個小菜園、一個墳墓以外,就只有機車停車場。而我打到發出聲音的也應該僅是機車停車棚的鐵皮屋頂。

但我覺得...就如同
一個古典音樂家,怎可以批評搖滾樂說 "音樂不是這樣玩的" 呢!?
一個日本料理師傅,又怎可以批評快炒店說 "菜不是這樣煮的" 呢!?

誰說高爾夫球就不能用力打的!? 我只想求打個身心暢快也不行嗎?
誰說高爾夫球沒有在比打遠的!? 這麼多人報名參加 HONDA 擊遠賽難道是假的嗎?
誰說就一定要打精準的!? 要是都打精準,那練習場又何必弄得那麼寬,老闆何不改成扇形的練習場就好了,乾脆大家都朝同一個點猛打就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