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七代 ACCORD 3.0 的想法

首先我認為...大部分的男人,其實應該大多都是外貿協會的會員 (無論是對女人還是車子)。沒有好看的外觀,再好的加速、操控、安全、配備...車也不會大賣。身為 ACCORD 七代的現任車主,我認為...目前國產房車中,除了新CAMRY以外,其他房車都比 ACCORD 遜色,了不起平手。我覺得CAMRY比我的車還好看,外觀真的讓我很心動。但因為我是買了七代 ACCORD 後,TOYOTA 才推出新 CAMRY 的,不然我應該會選擇 CAMRY。

選擇 CAMRY 的原因很多,CAMRY有更好的內裝、配備、更優惠的價錢、更佳的油耗、更氣派的外觀。或許 ACCORD 擁有更佳的性能和操控,但在台灣的道路和法規...真的讓我我覺得無法 100% 發揮,感覺委屈了住在引擎內的 240 匹馬兒。更何況..各廠"房車"的性能操控差距其實不大,使得性能操控成為比較次要的購車考量因素。

當初購車就是因為自己比較性能取向,也希望能夠有較好的操控,再加上 ACCORD 幾乎是所有 3.0 性能房車中最省油的,所以選擇買 ACCORD 3.0 的 (現在的CAMRY 3.5排氣量和馬力都比 ACCORD 3.0 大,卻是比 ACCORD 省油,看來 TOYOTA 在油耗方面的確蠻有一套的)。

我常常跟朋友誇口,我的車很快,比我快的車沒有一台比我省油的 (指的是 IMPREZA),比我省油又比我快的車沒有一台比我便宜的 (指的是CAMRY 3.5)!七代 ACCORD 3.0就是有這樣的實力。雖然 240 匹馬力相當迷人,但真的不算很實用。大部分時間路況都不允許開快,每個人的開車速度還不是差不多。就算路況好車又少,在油價越來越貴的情況之下,也要克制自己儘量平順加速,更要擔心是否會被開紅單,畢竟紅單也越來越貴。在買了 3.0 後,我深深認為,對我或一般人而言,普通 2.0 房車的動力已經足夠,更可以省油耗省稅金,操控在慢慢開的情況之下,相對來說也就沒有那麼的重要了。

扣除 ACCORD 一點點的優勢,本來就是會有場硬仗要打,但更慘的是,ACCORD 有著一些小問題 (我的引擎抖動到現在還無解、變速箱異音換了三具還是怪怪的、膠條異音斷斷續續的沒有停過)。要知道,顧客就是最好的廣告...車子有沒有問題,口碑很快的就會傳開。一但傳開後,就怕就不是車廠能夠隨便就改變的了的。或許本田已經正式了這些問題並努力解決,但對消費者來說,當然是會選擇一輛不會有問題的車子。

總之,買了 ACCORD 到現在,因為它的一些小毛病和比較醜的內裝讓我有點小後悔。雖然在朋友眼裡我的車很棒,但在我心裡我覺得或許 CAMRY 2.0 也會是比較不錯的選擇。但雖然如此,其實 ACCORD 3.0 仍然是輛不差且強悍的優質房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