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 Civic 的怪問題,遠光燈會自己亂閃亂開個不停!

前幾天寒流報到,且還下起了不小的雨。就在快到家前,突然覺得車外的光線會突然的閃動,直覺可能是後方來車的燈光,所以還不以為意。等進到地下停車場才發現,原來我的遠光燈秀斗了,只要有開頭燈,無論我有沒有開遠光燈,遠光燈就會閃動或是恆開。不過因為應該要讓小金虎趕緊上樓睡覺,想說隔天在觀察看看。沒想到隔天早上開車 (早上只要天色不是很亮我都還是會開大燈),一樣是天氣很冷+下雨的天氣,又發生了遠光燈亂閃的情況。



當時正在買肯德基,女王還覺得我怎麼只顧拿手機不幫忙買早餐,只是我怕我若是不拍下來,恐怕沒人能夠想像遠光燈會自己閃。不過在這兩天有這個情況過後就沒有再發生過了,但心中始終覺得毛毛的。所以還是找時間回廠檢查看看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

2011年01月17日更新

其實上週五已經去過保養場處理過這個問題了,但因為女王身體不太舒服,所以保養廠還沒有處理好就先打道回府了。今天特地一早就到保養場報到,希望能將問問題做個解決,不然很擔心開車開到一半車子自動閃遠光燈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上週五保養場的接待、幾位技術組長都為在為我的車做檢測,因為這麼多年來他們從來沒有見過有這種奇特的情況發生,若不是有影片為證,真的會很難想像。而他們將檢測儀器連接汽車的電腦後,的確是在裡面看到一組錯誤碼,但因為沒有前例,也不是很確定如何排除。

因為只有那兩天發生自動閃遠光的情況,之後就沒有再發生過了,沒有辦法故障排除的交叉測試,所以今天初步幫我將左邊的燈光控制拉桿更換新品,請我在注意看看有沒有再發生。如果再發生的話,他們估計下一部就是要把電腦換掉了。

留言

  1. 你好!
    我也是C8車主2010/7/23交車,我之前也有發生這種類似狀況(大燈打開遠燈跟者亮..)!但是沒拍下來!
    經原廠檢修後(電腦檢修&繼電器清理....等)在開出來後發生遠燈一閃一閃的狀況(連大燈都還沒開)
    http://www.honda.club.tw/viewthread.php?tid=59246
    2010/12月到現在是還沒發生,可以麻煩你有消息也一起告知我嗎?
    敝姓葉
    我的e-mail是bill.yeh@delta.com.tw
    手機0928066057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您在VS上的PO文了,起碼這個問題有我們兩個案例,應該以不能算是個案了吧。

    而的確有時候閃燈的速度相當快,應該比人用手指閃的速度還快,所以剛發生時我還以為是我後方有來車在閃我,但我看後方沒車我才又以為是打雷或是附近正好有晚上還在焊接的工程。直到又在閃時我一瞬間也看到我的儀表版也有亮藍色的燈號,才意識到竟然是我的車在自動閃大燈。

    不過比較奇怪的是,我車也開了超過一年了(2009年12月交車的),就只在2011年的1月份發生了兩天(連續兩天),而這兩天以外的時間就沒有再發生過。而這兩天的共同點是有寒流、有下雨(雨勢不算小也不算大)。而以前也有遇到過更冷的時候,也遇到過雨更大的時候,就沒有這樣的問題發生。

    而您的問題看起來應該是和我的一樣,只是您是七月、十二月所發生的,這一看起來溫度就似乎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只是從您的文章中我看不出是不是發生問題的時候都有下雨。

    不過總之,我們有伴了,只能說在觀察看看到底問題出在哪邊。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C8車主,這感覺像是繼電器有問題
    繼電器的com點跟點1/點2可能有不正常接觸
    這問題應該不難抓........樓主抓到問題後,記得上VS更新看看...
    我不定時會上VS看啊......
    我的ID:devca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