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的馬牌CPC2輪胎跑3000就出現磨耗不均的情況

最近開車發現在高速公路上,總是感覺存輪胎上傳來陣陣的抖動,感覺似乎輪胎在抖;又聽到輪胎傳來規律的接地摩差聲,聽起來就像輪胎對調後因為輪胎摩擦不均勻所產生的聲音,想說輪胎是過農曆年前才剛換新的,且換的還是馬牌的輪胎,應該不會有抖動、或是磨耗不均勻的問題,所以昨天抽空到小李輪胎請他們幫我檢查。

沒想到一檢查發現,四個新輪胎其中的兩條竟然發生明顯的上下抖動,雖然並不嚴重但開在高速公路上的感覺卻很差,感覺好像整條高速公路都是不平坦的。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有發現是輪胎在抖動,因為抖動的情況是時速80~120才會出現(尤其在90~100的時候最明顯),但因為過年時到處都在塞車,開車時速都相當緩慢,再加上只要有抖動我就以為是道路品質不良沒有鋪平,這才拖到昨天。

雖然在場的技師也詢問過我,使否都有正常駕車,導致成輪胎的不正常磨耗?不過過年期間開車已相當緩慢,且如果開快導致變形,為何之前安裝過的普利司通 ER33 和馬牌 CPC2 又怎都不會變形呢?

統計到昨天為止,四條新胎只開了大約3000KM左右,實在不應該會出現這樣的問題,還好小李輪胎有承諾禮拜六會替我解決(不過還不知道他們是會如何解決),只能說就算是馬牌這樣的名牌、德國進口的品質恐怕也不能太過相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