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N glofiish X500+ PDA手機

其實早就很想買台PDA+GPS+GSM+Wireless的PDA手機,但因為實在是太高價了 (個人的購物哲學是,不買最好的、只買最超值的)。會買這台PDA手機,主要是要送給我媽媽當可以下單的股票機使用,所以這才斥資購買的。X500+基本介紹

我是在YAHOO購物上購買的,16900元含稅含運費 (購買兩週後就下架了)。其實也親自跑過NOVA、通訊行或是PDA專賣店,500+都買不到、或者是高於16900元。500+相當缺貨,我想是因為它的螢幕是VGA畫質,解析度超高,在3C和PDA產業引起注意。
< 左:HP IPAQ H2200 右:ETEN glofiish X500+ >

左邊的是我舊的 PDA,從上圖就可以看出兩者個畫質和顏色飽和度都差很多,X500+的字真的是又細又清楚。以下是我使用了大概三個禮拜的感想 :
優點
  • 功能全方位 - PDA+手機+GPS+藍芽+WIRELESS。只要有程式,這台PDA幾乎什麼事情都可以做,要上網、衛星導航、買賣股票、上MSN、講電話、講SKYPE...等都不是問題。
  • 螢幕超清晰、顏色超飽滿,VGA畫質果然不是蓋的。
  • 倚天提供了很多不錯的應用程式,不太需要另外在購買安裝其他軟體。
  • 配件相當豐富,連觸控筆也多送了一支。
  • 網路上有磨人自己寫了不錯的ROM可以使用,相對來說未來改機玩機的空間比較大。
缺點
  • 雖然是 400 MHz 的 CPU,執行速度還是很慢,竟然比我舊的 266 MHz 的 HP PDA 還慢 (這也是倚天把PAPAGO G10列為標準衛星導航系統的原因,因為X500+有點跑不動R12版)。
  • 上網連覽網頁的速度很慢。
  • 2.8吋螢幕稍小,我認為3.5吋的應該會比較剛好。
  • 購買沒有附送座充,另外購買價錢也不便宜,有點被剝另外一層皮的感覺。
  • 電力消耗相當快,且充電的速度相當慢。如果邊使用無線網路上網邊充電,還可能會越用電越少。
  • 就以這些缺點來說,我認為16900的價錢稍貴。
結論
基本上,我還算推薦朋友購買這台PDA手機的。強大功能的PDA手機給我老媽用也相當可惜,我媽媽應該用不到它功能的一分之一。但若是我自己要買新的PDA手機,我還是不會買X500+,主要原因是執行速度還是不夠快、電力維持不夠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