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毛寶兔泡泡水管清潔消臭除菌劑" 使用經驗

個人算是相當重視排水口的問題,因為以前家中有時總是會莫名地出現蚊蟲和惡臭。由於已經檢視過除了排水恐怕,已經沒有任何惡臭或蚊蟲源,所以我還特別檢視了家中所有的排水口:
  • 兩間浴室:洗手台、澡盆、地上共三個。
  • 廚房:洗手台一個。
  • 後陽台:洗手台地上共兩個。
浴室的洗手台已經有類似 S 型的排水管,所以我將廚房與陽台的洗手台也 DIY 加裝了 S 型水管,以為就此可以擺脫惡臭,但只要一開水龍頭水往水管裡衝,就還是會傳出臭味。如果屋外風勢很大,也常經常會傳出惡臭。

浴室洗手台下方,本來就有類似 S 型水管的設計。

廚房洗手台下方,S 型水管自我自己加裝的。

陽台洗手台下方,S 型水管自我自己加裝的。

所有的洗手台,如果本來就沒有S排水管的話,我都 DIY 加裝這組 S 型水管。
家中已有多種的毛寶產品,包含了洗衣精、衣領精、洗衣機清潔劑等,對於毛寶的產品可以說是滿有信心的。以前我對此臭味絲毫沒有對策,家中已有許多種清潔劑,主要功能應該是在去汙的清潔上,對於除臭似乎沒有太大的幫助 (雖然清潔劑本身已有一定的化學香味)。

家中的各種毛寶產品,還有今天的主角 "毛寶兔泡泡水管清潔消臭除菌劑"。
簡單的看了一下產品說明,"毛寶兔泡泡水管清潔消臭除菌劑" 分成兩種包裝的藥劑,應該這兩種粉末混和以後將產生化學作用,再以溫水加助化學反應。以下是產品的包裝與說明,或請參考毛寶官方網站
紙盒正面。

紙盒背面的使用說明。

紙盒側面的產品資訊,包含成分、重量、保存期限等。

紙盒側面的產品特色說明。
產品盒子被我拿來拿去,沒想到紙盒打開,看到兩種藥劑還是整齊的放置,可見毛寶在設計安排上的用心。

每種藥劑各有五包,也就是買一盒可以做五次的清潔除臭,還貼心的附上一張 "毛寶兔小叮嚀桌卡"。
使用的步驟是,先倒一點 60 度的水到水管裡,然後加入第一劑、再倒入第二劑、之後在慢慢滴入 200cc 的熱水,然後靜待超過30分鐘 (甚至隔天) 在充大量的水就完成了。
第一次的使用,就先拿廚房洗手台來做清潔試試。

我先拿一壺裝了熱水與冷水混合到 60 度的水,然後再裝滿一個有刻度的杯子。我的這個杯子有 500cc,由於加完兩劑之後還需要加 200cc 的水,所以我先把其他 60 度的水都倒進水管後,再倒了 300cc 進到水管裡,杯子內還剩餘 200cc。

準備加入第一劑,可以看見裡面有點髒髒的 (請比較最後一張圖)。

加入第一劑,看起來有點像洗衣粉。

加入第二劑,看起來有點像是顆粒狀的乾燥劑。

慢慢滴入剩餘的 200cc 的水,看到裡面開始冒白色的泡泡了。

放上 "毛寶兔小叮嚀桌卡" 等待至少 30 分鐘,我則是放了一整晚。
隔天起來沖水,然後大功告成。
沖水後可以看見,在完全沒有動手洗刷的情況下,裡面的確比較乾淨了,重點是聞起來完全沒有味道 (我的意思是臭味、香味、化學藥劑味通通都沒有了)。跟其他的清潔劑比起來,不僅少了刺鼻的香味,感覺也更加的健康無害。我想我日後都會後將 S 水管的清潔消臭除菌列為每次清理家裡的重點工作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本月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