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Logic NOXB-114 電腦後背包使用經驗

最近和女王正在物色一個可以放筆電和A4文件的背包,當然這種背包很多,不過重點是希望背包看起來不要太大,不然女王背起來會像是背了一個龜殼一樣醜。所以背包不能太大,希望能是黑色、有質感、有品牌/口碑,而且耐用的背包。

經上網搜尋無數的背包以後,我們認為有一款背包似乎符合我們的需求,那就是 Case Logic NOXB-114 電腦後背包。以下網址是我見過該背包詳細的說明和介紹:http://www.kphoto.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AOLC114B&Category=408573

但即使是這樣,還是有很多特色是沒有說明清楚,或是照片無法呈現出來的,比方說它的尺寸和質感等等的,所以我們並沒有在比較便宜的網拍上買這個背包,反而到 GO HAPPY上去買,這樣我們就可以有七天的猶豫期,如果背包真的不理想的話還可以退貨。

GO HAPPY 當時的賣價是 2961 元 (有特價活動,現在看要 3290 元了),而 GO HAPPY 照水準很快的就到貨了。以下是我的感想:

  1. 拿到背包的第一印象是,如同 Case Logic 應有的水準,NOXB-114 背包裡裡外外都相當的有質感。
  2. 其中一個內袋全部都是絨布材質,是用來放 iPad 平板的,不僅不會刮傷,可能還可以順便把面板擦乾淨。
  3. 整個背包的尺寸比我原本預期的還大,不用說A4文件,"有可能" 就連B4的文件可以放得下。
  4. 背包的開口處就只有兩個扣環扣起來,就沒有其他的拉鍊了,更不用說它無法上鎖。 作為一個電腦包,裡面存放的筆電、平板、甚至重要文件,我認為無法上鎖是一個大缺點 ,所以就安全性來說,我認為這樣的設計是比較危險的。雖然它的蓋子是下折的,但因為沒有拉鍊,如果背包沒拿好的話很有可能小東西就會掉出來。另外這兩個扣環也有點怪,使用起來還算是好開 (可以一隻手開),但卻因為它的蓋子會有點遮到扣子,所以會變得不太好扣 (一定要兩隻手才有辦法扣起來)。
  5. 背袋有個可以擴充空間的拉鍊,位置從背袋的側邊到底部都有,換言之在你擴充的情況下,背帶的中下半部的厚度增加不少,應該可以放得下不少的書本或厚重物品;而背帶的上方部位並沒有空衝到,背帶形成上窄下寬的情況,我猜測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要讓背帶內的物品不容易掉出來所設計的。
  6. 背包背部有條可以用來讓行李箱拉桿穿過的設計,且它是以兩條魔鬼氈的方式來做的,意思是它不僅可以讓你放在行李箱上方,也可以把背包綁在桌腳、椅腳等地方。但這樣的設計,在與行李箱的搭配使用上有點問題:(1)背包的長度還滿長的,除非你的行李箱是登機箱 (拉桿比較長),否則背包有可能高過拉桿的拉柄。(2)背包的背袋部分並沒有做收納設計,所以當你將背包放在行李箱上的時候,感覺非常的卡,這兩條肩帶完全不知道要擺在哪邊。將好聽點看起來像是翅膀,講難聽點看起來有點像蟑螂的鬍鬚。
經過兩天的考慮,最後決定還是將 NOXB-114 背包退回。而 NOXB-114 無疑是個好包包,質感和功能上的設計都很不錯,我個人也滿喜歡的,但背包的主要使用者是體型比較嬌小的女王,背起 NOXB-114 這樣的大包包看起來相當怪;而 NOXB-114 這樣的背包其實頗適合我的,但因為我已經有一個 TARGUS 電腦後背包了,雖然質感上不如 NOXB-114,但功能上重複的太多,實在沒有必要多花錢再購入一個背包了,否則要退回這個頗有質感的包包,心裡是有點不捨的。

由於平時工作也頗為忙碌,且內心對於 NOXB-114 背包一直處在猶豫狀態,到後來確定要退回給 GO HAPPY 的情況下,我就沒有留下 NOXB-114 的任何照片,但希望透過文字和其他放家的網頁,希望可以把這款背包描述得更為清楚,讓有考慮購買 Case Logic NOXB-114 背包的人能夠有更多參考的觀點。

最後,我們買了哪款背包?答案是 Case Logic DLPB-114,它不僅體積更小、更便宜外,一樣可以放入A4文件和14吋電腦外,它且幾乎每個拉鍊都可以上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