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起十多年前的 FIAT PUNTO 1.2

最近整理家裡以存放多年了垃圾,從中發現了張遺失的行照,竟然是十多年前的愛車 FIAT PUNTO 1.2。

FIAT PUNTO 1.2 的行照
這輛 PUNTO (中文的正式名稱叫奔騰、小名是糞桶) 是 1997 年生產的,在 1998 年 07 月 09 日領牌的。這也是家中排氣量最小、也是第一輛 CVT 無段變速的車。這輛車其實不會太難養 (除了冷氣不太冷之外)、也算省油,白色的外觀看起來也很可愛。

雖然是小車,但因為是掀背車,後座打平後載貨量很可觀,所以常被拿來當作家中的貨車,不過久了後車子的內裝狀況也就越來越差了。記得有次老爸把車借去開,載著已經喝醉酒的朋友,這位朋友竟然直接撒尿在椅子上...天啊,我好久不敢去開這輛車,更久的時間不敢去坐、去摸那個位置。

這輛車也有我不少年少輕狂的回憶,因為我曾在半夜、在總統府附近開著它、載著好友玩甩尾,結果失控撞上安全島;也曾將車修好後隔兩天又把車撞爛了。現在像起來,我開著 PUNTO 應該車禍肇事過三四次,每次都是我錯比較多。現在想想,真的很後悔當時的行為,尤其這輛車並沒有買意外險,每次修車都是父母親拿辛苦賺來的錢埋單,幾次的車禍維修費起碼超過十萬,每次車禍心理真的是又後悔、又難過,不過還是會經常車禍。

後來這輛車被作為我當兵來往家裡和軍營的交通工具,所幸當兵後開車就穩重多了,直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期間只發生過一次頗為嚴重的車禍 (當兵前是每年都車禍好幾次)。不過在當完兵後的...在某天這輛車被偷兒借走了,就再也沒有見過它了。

留言

  1. 在某天這輛車被偷兒借走了

    偷兒也有識貨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